肾虚症状 男人老得快或是因这处不行

  男人老得快主要是因为什么地方不行呢?在生活中,很多男人到了四十岁后就出现肾虚症状,那么,你知道男人肾虚的危害有哪些吗?男人肾虚怎么办呢?男人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十个男人中,有九个是肾虚的,那么,面对肾虚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肾虚会引起什么危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老得快,主要是肾不行

  “年龄和时间”绝不是我们衰老的原因,比如我们常见到一些50岁的人甚至比40岁的还显得年轻有活力、身体好。人衰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肾虚!

  “肾虚”是人衰老的重要原因

  研究发现,原来“肾虚”才是导致人体衰老的原因!中医上把肾称作“先天之本”,中医里面的“肾”,涵盖了现代医学的神经、内分泌和免疫等机体调节系统,和衰老密切相关。

  调查发现,我国约70%的老年人肾虚,甚至有些仅40岁左右的人在出现肾虚后,其神经、内分泌功能衰退的指标竟然与70岁左右老人相仿,因此显得“老态龙钟”。

  此外,还在大鼠上进行了动物测试,结果发现,补肾后大鼠的细胞凋亡百分率,较普通老年大鼠明显降低,更接近年轻大鼠的细胞凋亡水平,有效地使老年大鼠做到“老而不衰”。

  肾虚的10大信号

  1、身体总是怕冷

  有的人很怕冷,大家都觉得热,他还觉得冷,夏天他也要穿多一点的衣服。其实,“畏寒”是肾虚重要的表现之一。这是因为“阳气根源于肾”,如果肾虚,人体的元阳就虚弱,阳气不太充足的时候,我们身体就会怕冷。

  2、不缺觉却总打哈欠

  中医上讲“肾主欠”,这个“欠”就是哈欠的欠。如果说你有几天没睡觉,打哈欠是因为身体疲惫,这很正常。但如果你不熬夜也整天打哈欠连天,那这就是肾虚的表现。

  3、经常不断打喷嚏

  在临床上有很多人说我有过敏性鼻炎,表现是不断地打喷嚏,天气稍微一变凉就打喷嚏,或者有时候更是无缘无故地打喷嚏,其实这也是肾虚的表现。对于过敏性鼻炎的人,其根本的问题是肾虚的问题,如果你老打喷嚏,可以找医生给你补补肾,鼻炎也会马上有好转。

  4、面色发黑无光泽

  有的人本身面色很好,但是后来面色越来越黑,这个就要注意了,那是你的肾气有点虚了。特别是女性,你要是几天不睡觉的话,马上就会出现黑眼圈。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老熬夜,熬夜是伤身体、容易导致人衰老的,久而久之面色就会发黑。

男人补肾的方法 肾虚怎么办 肾虚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