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养生 这个黄金时间点泡脚补肾效果才好(2)

  对于热性病患者则不宜泡脚,如高热、出血、口热舌干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对温度不敏感,或患有糖尿病、下肢静脉曲张等,特别要注意水温,因为这类患者容易并发周围神经病变,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知迟纯,就容易被烫伤。

  6、老年人防止晕厥

  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应格外注意,如果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

  7、饭后半小时不宜

  吃完饭后,人体内大部分血液都流向消化道,如果饭后立即用热水泡脚,本该流向消化系统的血液转而流向下肢,日久会影响消化吸收而导致营养缺乏。因此,好吃完饭后1小时再泡脚。

  8、中药泡脚用木盆

  中药泡脚用木盆或搪瓷盆。许多患有足跟痛、失眠、痛经、高血压病的患者,常用中药泡脚来辅助治疗,但不要用铜盆、不绣钢盆等金属盆,因为此类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热水泡脚添加什么东西好?

  1、中药

  泡脚加中药,或者是中药泡脚片,可以达到很好的调理、治疗效果,当然需要大家根据自身的情况,搭配好药方,或者选好中药泡脚片。如果是中药泡脚的话,直接煲好中药,用中药水兑入凉水,到适合的温度就可以进行泡脚了。

  2、艾叶

  艾叶也是一种民间非常流行的泡脚用材,艾叶泡脚可以预防感冒,祛湿,降火。艾叶泡脚的方法也很简单,也是用艾叶煲水,然后兑入冷水,待水温到40度左右,就可以泡脚,泡30分钟即可。

  3、食盐

  食盐泡脚,食盐可以杀菌,一定程度上改善脚气,当然也比较实惠。

  食盐泡脚,就是把食盐倒入热水中,然后泡脚,一般加入一调羹的食盐即可,不要太多。泡脚时间也是30分钟左右。

  4、白醋

  白醋可以美白皮肤,紧致肌肤,还能杀菌,而热水可以很好地刺激醋的活性,这样就可以让醋的杀菌效果更强,针对性治疗脚气。

  结语:生活当中经常泡脚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泡脚也是有讲究的,那么怎么泡脚比较好呢?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泡脚养生 泡脚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