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调养 注意增甘少酸多祛湿(2)

  海带绿豆汤(祛湿汤),海带中的胶质成分能促进体内有毒物质的排出,绿豆性寒凉,可清热解毒。间中饮用海带绿豆汤,毒素自然随着大小便排出。汤好饮有益,又不需要泄得那么辛苦。另外,薏米也是很好的祛湿食物,加在一起煲汤饮,又增加了祛湿的功效。

  水,大家别忘记了好的排毒载体。别以为春天潮湿就不需要补充水分。身体里没有了水分的话,连厕所都不用去了,还怎么排毒?前一阵子流行的护肤品叫“八杯水”,其实直接喝八杯水来得更简单。

  不要以为喝八杯水是件苦差,其实这里面可以是果汁、汤水的呀。还有一点就是千万别等到口渴才去喝水,在工作的间隙,喝杯水休息一下,提提神,接下去也就做得更有精神,于公于私都有益。

  春季如何巧补肾

  春季补肾方法一:从饮食上入手

  民以食为天,吃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对补肾有好处,例如枸杞子,海产品,鲍鱼,韭菜,猪肾,鸡蛋,黑芝麻,狗肉,莲子等等可以说这些食物对补肾有着很大的帮助,相反的生活中还有一些食物是会引起肾虚的,例如经常吃没有经过加过的籽油,香烟,冬瓜,春笋,芹菜,菱角,杏仁,等等这些食物对人体的肾脏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春季补肾要多吃对肾有好处的食物,少吃可能引起肾虚的食物。

  春季补肾方法二:适当的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由其是当春意来临的时候更是运动的好时机,这个时候如果你可以多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常见的缩肛运动就是一个补肾的方法。

  春季补肾方法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都说细节决定成败,的确生活中的很多细节都会直接影响到身体健康的,因此建议你如果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功能的话,那么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到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有度,起居有节,适度的运动,由其是腰部的运动,睡觉前养成脚心按摩的习惯,每天用冷热水交替洗浴,这些对促进人体的血循环,促进肾脏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

  春季补肾方法四:拒绝乱补肾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肾脏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由其是一些男人更喜欢用一些药来当作补肾的保健品,其实这些壮阳药不仅没有补肾的效果,同时还会引起肾脏的健康疾病,由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就有肾功能疾病的人来说,吃了这些所谓的药,有可能会影响到医生对肾病的诊断。

  春季补肾方法五:学会关心自己

  一个人在出现肾虚的时候其实是有很多的症状的,例如脱发,月经失调,怕冷,喜怒无常,性功能下降,腰酸背痛,记忆力下降等等,其实这些都是肾虚的表现,因此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当身体出现这些健康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学会科学的补肾。

  春季补肾方法六:节欲

  众所周知男女的房事如果过于频繁的话,就会引起肾虚的问题,由其是在春季阴气大过于阳气,阴阳本身就无法平衡的时候,如果过于频繁的夫妻生活的话,一定会引起肾虚的,因此春季要适当的节欲。

  结语:春季养生,一定要注意多喝水。在平时,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对于补肾养身很有帮助。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如果春季不注意好好调理身体,那么等到冬天就会觉得寒气入体!

春季养生 春季如何补肾 春季饮食调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