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热着过”才对(2)

  热水泡脚

  夏季“热养”不如多用热水泡脚。夏季湿气正当令,人的五脏六腑中属脾怕湿,湿气阻滞在脾胃中,就会出现没胃口、爱犯困、没精神等表现。

  而夏天泡脚,正有助于祛除暑湿,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民间有谚语,“夏天泡脚,暑湿可祛”,说的就是这个理。

  泡脚要选择深一点的木桶,水温不要太高也不能太低,一般在四十度比较好。在泡的过程当中要不断加热水来保持水温。

  热水泡脚能够使气运行通畅,促进身体气血循环,增强新陈代谢,修复身体细胞。

  泡生姜水

  夏季很多人通过吃凉菜解热气,更有甚者还把凉菜放到冰箱里冻一冻再吃。这其实大错特错,吃凉菜与喝冷饮一样,耗伤脾胃,不如多喝点生姜红糖水。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处方”,夏天就应该用姜等食物来温中散寒,把生姜、大枣一起煮水,调以适量红糖,温中散寒,健运脾胃。

  夏季养生运动

  健步走

  健步走是速度介于跑步和散步之间的一种运动方式,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参与。健步走运动量适中,技术要求低,没有器械的限制,而且锻炼效果好,对增强腿部肌肉和提高心肺功能有很好的作用。

  瑜伽

  瑜伽是一种身心合一的运动,老少皆宜。夏天天气炎热,易使人感觉困倦。而人体在脑部疲劳的时候,很多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使人陷入疲惫、无精打采的亚健康状态。但瑜伽各种姿态的伸展、扭转和深度休息放松,可按摩体内的各脏器,使其保持在平衡状态。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夏季的养生方法,大家在夏季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贪凉,为了身体健康,平时要适量做一些运动。夏季虽热,但大家还是要注意平时多“热着”养生才好。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之道 夏季养生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