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体温是多少 体温过低怎么办(2)

  体温过低的危害

  大脑老化

  体温调节功能下降,不能及时下达抵御寒冷的命令。

  消化系统老化

  会导致人的胃口变差,饭量跟着减少,消化和吸收功能也不好,使得机体代谢产热少,难以满足热量的需求。

  皮肤老化

  对外界气温和冷热变化的感知能力减退,皮下血管硬化使收缩力变差,热量散发过多而导致体温降低,尤其是体温低于35℃时,患者意识模糊,思维反应迟钝,动作不协调,呼吸心跳减慢,此时若不及时采取升温保暖等措施,极易造成心跳骤停而猝死。

  体温过低怎么办

  寒从脚下起

  鞋的材料要选通气性好的,如帆布,皮革等,穿橡胶与塑料鞋,脚在出汗以后,易发生冻伤。硬而紧的鞋子妨碍脚部的血液循环,也易发生冻伤。当脚趾有麻木感时,可作踏步运动,以促进血液循环。

  注意着装保暖

  防寒服隔热值高、携带方便,既能防风,又能防水,是一种理想的防寒用具。因此,在寒冷的地方,穿着保暖是很重要的。

  补充能量

  人体在寒冷环境中要维持体温,就必然代谢增加,体力消耗增多,只有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取量才能满足人体需要。因而高热量的蛋白质、脂肪类的食物应该比平常增加。酒精和水不能产热,寒冷时绝对不要饮酒,饮酒虽然暂时可以造成身体发热的感觉,但实际上酒精使血管膨胀,增加了身体的散热,导致体力衰弱。

  体外加热

  体温过低加重时,身体就难以再次自我加热,因此须从体外加热。如进行体外快速加热会促使冰冷的血液流人体内,进一步加重病情。可将热体放在以下部位:腰背部,胃部,腋窝,后颈,腕部,裆部,这些部位血流接近体表,可以携带热量进人体内。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人的基础体温,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自己的身体都更加了解了。此外,文中还为大家讲述了一些体温过低的危害和对付措施,仅供大家参考,如果有这种情况的可以寻求医生的帮助。

体温过低的危害 基础体温 基础体温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