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测体温一定要这样做

  新生儿是每个家庭为重视的,是爸妈手心里的宝。但是宝宝很脆弱,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从而身体发生变化。宝宝体温有异常则会让宝妈们很是担忧,那么,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宝宝体温如何测量?宝宝发烧如何降温?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在一般情况下,基础体温在正常儿童为36.9°~37.5℃,当温度超过一般温度1℃以上可以认为发烧。其中,低温度是在约38℃范围内产生波动的,如果发烧在39°C以上并且持续发烧超过两周被称为是长期发热。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我们这里所说的,基础的体温都是直肠温度,也就是通过直肠进行测量的。通常口腔温度低时0.3°~0.5°,测量腋下温度,比口腔温度低为0.3~0.5°。

  宝宝的体温跟我们成年人是有区别的,他们的体温稍高于成人,有的宝宝的体温也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比如早产儿因为身体未发育完全,所以体温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温度的影响,从而发生变化。

  1、婴儿腋温在春、秋、冬三季平均温

  上午36.6℃,下午36.9℃;在夏季上午36.9℃,下午37℃。有部分孩子腋温可能在37℃以上,尤其在夏季居多,约占50%,体温虽高,但经过观察可发现,孩子并没有任何异常情况发生,所以体温比较高的孩子并不一定就是发烧,爸妈可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判断。

  2、如宝宝的体温在某些因素的影响下,常常会出现一些波动

  例如在傍晚时,宝宝的体温往往比清晨时要高一些;宝宝进食、哭闹、运动后,体温也会暂时升高;如果衣被过厚、室温过高等,宝宝的体温也会升高一些。如果宝宝有这种暂时的、幅度不大的体温波动,只要他的一般情况良好,精神活泼,没有其它症状和体征,通常也不应该考虑是病态。

  3、婴儿正常体温范围

  口腔体温范围36.7℃—37.7℃之间;

  腋窝温度范围36.0℃—37.4℃之间;

  直肠温度范围36.9℃—37.9℃之间。

  宝宝体温如何测量

  宝宝是很脆弱的群体,所以季节变化时宝妈奶爸们要在家准备温度计,时刻关注宝宝的健康,用专门的婴幼儿温度计测量宝宝体温。相关专家建议家长,好一天给宝宝测量一次体温,以确保宝宝的健康。

宝宝体温多少度算正常 宝宝体温如何测量 宝宝发烧如何降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