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暴晒后有毒 是真的吗

  近伊能静总是能够上热搜,除了与网友互怼之外,还有不让宝宝喝水这一点。理由居然说宝宝的肾发育还不完全,所以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宝宝无法排出体外。

  这一期一经播出,网友又开始和伊能静互怼了,不过这一次网友分成了2队,一队赞成,另一队当然是反对了。

  那么宝宝到底能不能喝矿泉水呢?

  从矿物质这个角度来看,矿泉水中矿物质含量确实高,但对宝宝来说,不止矿泉水中含有矿物质,蔬菜、谷物中也含有,说矿泉水对肾有害,那同样道理,是不是其他食物都不能吃了?

  所以,宝宝是可以喝矿泉水。但是不能长期饮用,容易导致某种微量元素过高,对健康不利。

  另外,医生不推荐使用矿泉水给宝宝冲奶粉!

  记住,是不推荐!而不是一定不能!

  矿泉水中的矿物质是给成人设计的,有些微量元素对宝宝来说是过量的,如磷酸盐。冲泡奶粉,容易产生沉淀或矿物质过量。

  其实冲泡奶粉,医生推荐白开水。但要符合冲泡奶粉的要求,水温不宜过高。

  关于矿泉水,有人认为暴晒过后就不能喝了,认为味道改变是因为产生了毒素。

  那么,暴晒后的矿泉水为什么会变味呢?

  其实主要原因是矿泉水瓶的主要材质是聚乙烯,长时间阳光暴晒或遇到高于100℃的高温,可能分解出氯化氢,而这种物质属于可溶于水的强酸,会导致水的味道改变。

  但是不影响喝水!因为分解出的氯化氢含量极低!还必须让水长时间暴晒,相信没多少人会这么干。

  另外,暴晒后矿泉水中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并不会变成毒素,是可以喝的。

  矿泉水需要烧开吗?

  不少上班族非开水不喝,理由是饮水机中的矿泉水没烧开。

  其实,矿泉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加热反而会导致其中矿物质含量降低。

  但是,饮水机一定要清洗!!!

  饮水机中真的有很多细菌的存在,甚至出现过长绿苔的饮水机。

  事实上饮水机在使用过程中极容易滋生细菌,我国还发生过因饮水机而中毒的案例。饮水机被污染主要来自两方面:

  1.使用时不清洗,桶口与基座基础的地方长时间不清洗,成为卫生死角。

  2.空气不停的进入桶内,细菌、病毒随空气进入,天气越热,细菌滋生速度越快。

  医生建议:每个月都对饮水机清洗一次。

  另外,任何水都有保质期,开口后好1周内喝完。如果是小瓶装的矿泉水,直接与嘴巴接触的矿泉水,好能24小时之内喝完。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太阳晒过的水可以喝吗 矿泉水保质期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