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过敏能不能吃山药(2)

  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具有健脾益胃助消化,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山药过敏,这在医学上属于一种接触性皮炎。由于不是所有人在接触山药时都有这种症状,因此还可能是一种过敏反应。

  目前认为,导致这种接触性皮炎的因素是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皮肤接触了这两种成分就会出现瘙痒。

  过敏能吃山药吗

  皮肤过敏可以吃山药吗?每个人的皮肤过敏原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山药会引起皮肤过敏,那是坚决不能吃的,贪吃只会引起身体不舒服。如果是其他过敏原,那是可以吃山药的。

  1、山药是一种具有缓解、调理便秘以及排毒的食物,其特点是高营养、低热量,且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对人体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2、不过,山药同时是“带刺的玫瑰”,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剥皮的时候却让人很痛苦,不仅痒得难受,且伴随有刺痛感。如果山药是自身皮肤的过敏原的话,建议不要接触,以防引起身体其他部位不适。

  3、众所周知,吃了山药之后会有一种饱胀感,从而减少进食,所以很多人把山药当做是一种减肥的健康食物,如果山药过敏的话,不妨用其他食物来辅助减肥,比如蜂蜜、麦片等不易过敏的食物,它们也具有美容、美体、保健的功能。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山药过敏的原因,这些仅供大家参考。若是对山药过敏,平时要多注意,尽量不要接触山药。

为什么对山药过敏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过敏能吃山药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