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来的衣服 到底该不该洗

  新买到一件心仪的新衣服,你会怎么做呢?是迫不及待的穿上去还是先洗一洗呢?面对这个问题,一个调查给出了我们答案。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只会对贴身穿的衣服进行清洗,还有少数人连贴身衣物都不会清洗就直接上身。这种做法,究竟对吗?都有哪些危害呢?

  我们从商场走一圈就会发现,不洗新衣服绝对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一件衣服被众人摸过试过,很难保证上面没有致病细菌。除了这个我们肉眼可见危害之外,新衣服中还隐藏这哪些健康威胁呢?

  各类添加剂

  制作新衣服的面料,在纺织的过程中往往会添加氧化剂、去污剂、增白剂;储存时,为了防止虫蛀,会喷洒一些防腐剂和防蛀剂。这些添加剂都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威胁。

  甲醛

  甲醛的危害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一件衣服在制作和印染的过程中都会用刀甲醛,它主要起到防皱和固色的作用。如果一件新衣未经任何处理直接上身,游离的甲醛会引发皮肤炎症,或者进入呼吸道引发呼吸道炎症;还会造成头痛、咳嗽、口干、失眠等并发症状甚至会引发癌症。

  偶氮染料

  偶氮染料是一种广泛运用在染色和印花上的染料,如果新衣服残留了大量该物质,和皮肤接触之后,会产生芳香胺化合物,这种物质增加膀胱癌、肾盂癌、等恶心肿瘤出现的风险。

  除此之外,衣服在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有还化合物、重金属都是不容忽视的威胁,在此

  不一一列举。总之,一件新衣在上身之前,一定要进行清洗,可你知道有哪些高效的清洗方式吗?

  首先,新衣中所含的大多数有害物质,如甲醛,都具有水溶性,可以融化在清水中,因此通过洗涤的方式可以去出大量的有害物质,为了防止掉色,可以在水中添加适量的食盐或白醋锁色。

  如果是较为厚重的冬装,很难进行洗涤,可以选择在阳光下晾晒几日,一样可以起到去除甲醛的效果。

  对于婴幼儿的衣服,在材质上好选择健康的天然纤维、彩棉等面料,这就能避免在染色过程中出现的化学污染,此外,在洗涤是好先用盐水泡上一段时间,再用温水洗涤。做到充清洁。

  新衣虽然光鲜,但它内部隐藏着众多的有害物质,在上身之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以免对健康造成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新衣服 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