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不洗就穿会致癌 不 真相其实是这样

  迎新年、穿新衣、欢天喜地过春节,忙碌了一整年,不少人选择回家,和家人团聚,给长辈买贴身的衣服,给晚辈买身好看的衣服。穿上新衣服过春节,确实非常好。你发现没有?身边有些人会把新衣服买回来不去清洗就直接穿上了,这好不好呢?

  远离谣言,新衣服会致癌?

  生活中,很多人会被这个谣言吓住,新衣服要是不洗就穿,会造成致癌。这样的谣言,越传越有人相信。

  就新衣服来说,确实有化学物品,其中以甲醛居多,但是,说到新衣服上的甲醛会致癌,那就是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了。

  其实,不论是品牌衣服还是某些质量较差的衣服,其中都会有甲醛的,央视某节目也曝光过这些事情,但是,说到直接致癌,这无疑是非常假的。

  甲醛致癌需要条件

  其实就甲醛来说,在一项研究中显示,没有经过清洗的衣服,每天都会释放出0.012ppm的甲醛,这种含量其实不多,但是,当甲醛的含量增多,维持在4.0ppm的时候,就要注意了,这可能会导致癌症找上你。

  新衣服不洗就穿可能会造成的危害

  上面说到新衣服不洗就穿,可能会造成甲醛伤害身体,当甲醛含量超标时,可能会造成癌症的发生。

  那么在生活中,穿上不洗的新衣服,在短期里,其实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造成皮肤过敏

  甲醛的危害其实不小,要是穿上释放出很多甲醛的新衣服,往往会造成甲醛对皮肤造成影响,会对皮肤造成过敏性的刺激,这种刺激甚至会出现皮疹、瘙痒的情况。

  造成呼吸不畅

  过敏的人穿上新衣会造成皮肤过敏,对于一些人来说,还会因为接触甲醛过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等情况。造成呼吸系统出现问题,这无疑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知道了新衣服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新衣服呢?

  如何处理新衣服

  进行清洗

  对于新衣服里的甲醛,好进行清洗,这是因为甲醛可能会越聚越多,当你进行清洗,则会使得这些甲醛能容易挥发,并且能溶于水中。

  进行晾晒

  要是不想把刚买的衣服进行水洗,可以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晾晒,一般来说,在晾晒的时候,也能很好的去除其中的甲醛。

  这就是在生活中,关于新衣服买回家直接就穿的描述,关于新衣服可能会造成癌症这个谣言,做了一些描述,关于甲醛对身体的危害、如何处理新衣服,想来大家也都知道一些,注意这些细节,对调节身体非常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穿新衣服 新衣服如何穿 新衣服应该如何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