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不洗直接穿 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吗

  过年穿新衣是中国人的一个传统的习惯,预示着新年新气象,能有一个好彩头,但将买来的新衣穿上身前,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惑,新衣服不洗直接穿,会不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呢?传说新衣服上含有甲醛,会不会致癌呢?今天就为大家解答这些疑惑。

  可以确切告诉大家的是,购买质量有保障的新衣服,不洗直接穿,是不会对健康造成什么影响的。

  首先,我们担心会威胁健康的一大因素是新衣上的染料残留,尤其是色泽艳丽的衣服,残留物会更多;如果这些染料对身体会造成的伤害,其实也只是引起皮肤过敏,而造成过敏的概率是很低的,再者,过敏也并不是完全因为染料,如果你是过敏体质,即使将衣服洗涤的载干净,也可能引起过敏,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穿着白色或浅色等染料较少的衣物来解决。

  再者,当我们买到新衣时,会闻到轻微的味道,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吗?这些气味的来源,是衣服制作时加入的多种添加剂,对健康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如果是有危害性的物质,也不会被允许加入到衣服当中。

  此外,衣服中添加甲醛,以起到除皱、着色等作用,是常见的,也是被允许的做法,而甲醛是致癌物质是不争的事实,那么直接穿着新衣会致癌吗?

  甲醛虽然致癌,但这与身体和它接触的时间长度及甲醛浓度有直接关系,衣服中被允许加入的甲醛量远达不到致癌的程度,即便是穿着后出现了咳嗽、流泪、皮肤瘙痒等不适症状,也不必过于担心,这只是轻微的刺激,不会造成身体实质性的伤害。因此新衣中含有甲醛,不洗直接穿会致癌的说法也立不住脚。

  但要注意的是,新衣能不洗直接穿的前提是,你所购买的衣服质量有保证,制作工序完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

  当然,为了安心,穿着一件新衣之前略微在清水中过一遍,可以将染料残余,及甲醛等水溶性的添加物洗涤干净,防止身体出现过敏反应,自然更好;或者将衣服挂在室外通风处,晾晒一段时间,甲醛也会挥发掉。

  过年期间穿着的新衣,无论是洗还是没洗,大家都可以放心穿了,不要被虚假的流言扰乱心情,这不会对健康造成什么威胁。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衣服 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