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衣服 到底能不能直接穿

  在生活中,你有这个经历吗?刚买回来的衣服,直接就穿在身上,特别是冬天,那些厚重的衣服,更是直接就穿着,说真的,小编有些时候,也是这样,但是,在进一步了解中,发现,新衣服买回家,直接就穿,还真不太好,下面就来看看,为何不能直接穿?

  新衣服有毒?

  不要觉得惊讶,上千元高档衣服,几十元普通衣服。在生产过程中,都是有毒素的,这些有毒物质,会一直残留在衣服中,衣服在加工、染色过程中,还可能因为染料不合格,化学物品残留。

  特别是艳丽衣服,上面的化学物品更多,其中以氯化苯、甲醛,这两种常见,可能你会说,这两种物质,在油漆、涂料中常见,其实,很多小加工作坊,已经明目张胆的将其用在衣服原料处理上。

  对于氯化苯、甲醛的危害,我们是知道的,长时间的接触,造成较大的危害,出现头晕,很多人都有过。

  如果是一些低端的加工程序,带来的影响更大,甚至会影响呼吸。

  网购衣服,更要注意

  网购,成了当前常见的形式,网上购买衣服,不少人也是直接穿着。

  小编觉得网购回来的衣服,更要清洗,这是因为衣服在仓库中囤积着,没有接受日晒、阳光,会容易滋生螨虫、细菌,对皮肤有影响,还可能伴随过敏。

  怎么办呢?

  新衣服穿在身上,在短时间,并不会立刻显现出来,忽视了有害物质,那就糟糕了。

  首先,买衣服时,先看看其材质,一般来说,不要购买小加工作坊的衣服。

  其次,闻气味,有些衣服,因为存放不当,出现了霉味、煤油的气味、鱼腥味、苯的味道,要注意甲醛超标。以贴身衣服来说,红色、黑色要选择符合规定的颜色,要是出现掉色,就不要穿了。

  然后,就是清洗,一般来说,刚买回来的衣服,清水清洗好,不需要加入过多的洗衣粉,通过清水洗干净,晾晒干净,就能较好的保健,你要多重视。

  后,如果出现了瘙痒,好去看一下皮肤医生,不要自己抓挠,以免抓破了皮肤,造成感染。

  刚买回家的新衣服,小编建议不要直接穿,好清洗一下,能避免甲醛、苯超标,这样也是保健身体的方式,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新衣服 清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