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上有很多黑点是为什么 该如何有效去除

  当我们的张开嘴巴仔细观察自己的牙齿时,可能会发现它的色泽并不会向牙膏广告中那样光彩照人、洁白无瑕,不少人的牙齿表面出现了黄色或黑色的斑点,在牙齿的咬合面、背面黑斑的情况更为严重。这一问题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外形,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又有什么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呢?

  色素沉积

  在食物摄入体内前的第一步,就是经过牙齿的研磨,在这一过程之中,食物中的色素会沉积在牙齿表面,长此以往,黑斑、黄斑的情况在所难免。特别是食用浓茶、咖啡等色素含量较多的食物,更容易导致这一情况。

  牙齿疾病

  当牙齿出现病变后,也会出现变黑的症状表现,如龋齿、四环素牙等疾病。这时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对健康带来更大地危害。

  清理不当

  未能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不但会诱发各类口腔疾病,同时也会大大增加牙齿变色的风险,规律刷牙,正确刷牙,对牙齿健康至关重要。

  对于这种问题,有什么方式可以有效缓解吗?下面为大家推荐几种调理方式。

  饮食调理

  有上文可知,色素沉淀是造成牙齿变色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量减少含有大量色素的食物摄入,如咖啡等物,再者,在食用完后,及时漱口,避免色素大量沉积也很有必要。再者,一些高糖类或酸性食物,也要减少食用,大量摄入会诱发龋齿等各类牙齿疾病,严重影响牙齿外观和健康。

  正确刷牙

  每天早晚两次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必不可少的一步,但只有掌握了正确地刷牙方式,才能起到洁白牙齿的效果。正确的刷牙步骤应该是这样的:首先清理牙齿的表面,将牙刷倾斜45度放在牙齿和牙龈的交界处,做小圆弧运动来回刷洗;表面刷洗完成之后,开始清理牙齿咬合面,将牙刷平握,轻轻来回刷洗;后对牙齿内侧面进行清理,将牙刷竖起,用刷毛前段部分上下刷洗;这么做,才能确保将牙齿彻底清洁。

  戒烟

  长期抽烟的人,牙齿变黄变黑的情况尤为严重,这是因为常年在烟草的熏蚀下,齿面形成了一层烟垢,色泽因此发生变化;此外,抽烟还会增加牙结石等各类口腔疾病的风险,因此,想要维护牙齿健康,戒烟很有必要。

  如果你还在被牙齿黑斑的问题所困扰,上述的调理方式一定要试一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牙齿 黑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