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流鼻血 不仅和天气有关 还和身体有关

  进入秋天,天气愈发干燥,你要是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流鼻血的人,不断增多。你经常流鼻血,可能你一到秋天,就会流鼻血,当然,除去外部撞击,出现了流鼻血,都需要多注意。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的原因,其实有很多,有局部原因,也有全身性的,局部原因,包括鼻子受外伤、鼻子出现炎症、出现肿瘤等;外伤原因,则是受到撞击,得不到处理,会出现后遗症。

  至于全身性原因,要考虑血管硬化、高血压、维生素不足、血液病、血小板减少等。

  而在中医看来,造成流鼻血,从燥热、虚弱,两个方面考究,如果经常流鼻血,或者鼻子敏感,嘴唇出现殷红,这些都会流鼻血,首先要考虑就是清热。

  外部创伤

  外伤,需要多重视,例如,鼻子、鼻窦外伤会影响颅前窝底,损伤了筛前动脉,相对来说,出血较重,会危及生命。

  有人喜欢挖鼻孔,外力作用下,会造成鼻腔受伤,损伤鼻粘膜,引起出血。

  炎症

  鼻腔有炎症,引起鼻窦炎,可能会粘膜损伤,引起血管出血,出现了流鼻血。

  癌变

  鼻窦、鼻咽部出现癌变,会引起溃烂出血,在早期,经常反复出血,到了后期,容易破坏大血管,造成大出血。

  一般来说,对于流鼻血,很多人会说,流鼻血流量大,才惊慌失措,其实,出现少量鼻血,也要多注意,找出流鼻血原因,进行合理保健。

  那么,经常流鼻血,应该怎么办呢?

  合理饮食

  饮食,显得很关键,食用应季食物,是大家需要做的,蔬菜、水果多吃点,富含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能滋润全身,就鼻部来说,也能得到滋养。

  一些豆制品、蛋类、乳制品,巩固鼻腔血管,增强了血管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出现流鼻血。

  戒烟

  抽烟,其实老生常谈,过多抽烟,会伤害身体,就鼻子来说,需要多注意,抽烟时,喷出来烟雾,会进入鼻腔,对鼻子形成伤害,做到戒烟,能保护身体。

  不挖鼻孔

  挖鼻孔,你可能经常做,但为了健康,好还是避免,鼻腔非常薄弱,把手伸进鼻腔,会损伤鼻道,造成鼻子出血,这无疑很糟糕。

  按摩鼻子

  按摩,很少有人做,其实应该按摩,坚持按摩鼻腔、脸部,能促进气血流动,促进营养供应,在洗脸的时候,按摩鼻子,能保护好鼻腔。

  流鼻血就说这些,希望能引起重视,了解原因,合理保健,能促进鼻腔健康,促进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流鼻血与健康 流鼻血怎么办 流鼻血预示着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