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的原因 脖子出现这情况要小心

  早上醒来,突然间发现,脖子歪向一侧,轻轻转动,都酸痛不已,你很郁闷的说:不会吧,竟然落枕了。落枕,是常见情况,很多人都经历过,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很疼痛。找医生按摩一下,会很好的缓解;有些时候,到了下午,会自动恢复;当然,也有一些人,会一直痛很久。关于落枕,你了解多少呢?一起来看看吧,哪些原因引起的?如何缓解好?

  哪些原因导致的?

  枕头不合适

  出差时,你不适应酒店床、枕头,可能睡不着,还有更糟糕的,可能睡着时,因为枕头不合适,第二天醒来发现,落枕了。

  枕头,能够让头部、腰椎保持平衡,不会让颈椎受压,酒店的枕头很软,枕在上面,容易松塌。难以保持高度,会压迫到头皮,不利于血液流动,容易造成落枕。

  睡姿不正确

  睡姿,很多时候,在醒来时,发现与刚入睡时,睡姿很不同。

  要是在睡觉时,你喜欢俯卧睡,头颈弯向某一侧,颈部过度屈曲,造成关节错位、紧张,时间一长,会造成落枕。

  吹空调

  即使秋天,吹空调,很多人依然喜欢。在睡觉时吹空调,让颈部受到寒气、湿气刺激,寒冷一旦加重,血液流通不畅,造成经络闭阻,颈部开始僵硬,容易造成落枕。

  颈椎病

  落枕,发生在颈椎,可能是颈椎病、肩部损伤,有些时候,在很短时间,经常落枕,就要注意了,可能是颈椎病变。

  出现落枕,影响生活,影响工作,如何缓解,很多人都关心,这个时候,不妨这样做。

  如何缓解落枕?

  按摩

  按摩,是常见方式,一般来说,按摩就能缓解。

  按摩时,沿着痉挛肌肉行走的方向,进行按摩,起到松筋、理筋的作用。找到落枕痛点,大拇指按住,开始向上,感觉到酸胀,再来一次。

  拍打双肩

  当然,在平时,也可以拍打双肩。在拍打双肩时,能促进气血流动,能缓解肌肉紧张,进而缓解落枕。

  热敷

  出现落枕,可能是气血不通,因风寒导致的,可以热敷调节。

  把热水袋,敷在颈部,能促进气血流动,能缓解落枕。

  关于落枕,就介绍这么多,对引起落枕原因,如何缓解落枕,大家都了解了,科学的进行护理,才能促进健康,这样保健,对身体好,如果出现落枕,多尝试这些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缓解落枕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