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长寿 早上这几件事少不了

  资料显示,当前我国人均寿命达到了73岁,“七十古来稀”的说法早已是遥远的过去,这不但与我们日益提升的生活水平密切相关,和人们对养生的热切关注也密不可分。当前,我们身边流传的关于养生的传言,让人眼花缭乱,真假难辨,人们往往徒有养生的热情,却不具备区别养生知识真伪的能力,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科学有效的养生知识,希望各位都能活得健康,活得长寿。

  常言道:“一日之际,在于晨”。对于对养生而言,早上也是不容错过的黄金时段。抓住这个时间段,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养生效果。那么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晨起喝水

  人经过一夜睡眠之后,身体的水分被大量消耗,此时喝水可以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此外,晨起饮水还能湿润肠道,刺激胃肠的蠕动,促进排泄,防治便秘出现。再者,早上空腹喝水, 水分可以很快肠黏膜吸收进入血液,有效的起到来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稠度,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心血管疾病反生的作用。

  晨起排便

  早上是排便的佳时机,如果体内的食物进过一夜的消化之后仍未能及时排出体外,排泄物中的有害物质会危害身体健康,严重时导致便秘,对肠道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视。因此,养成晨起排便的习惯很有必要,无论有没有便意,在早起后去卫生间坐一段时间,时间一长,在早晨就会形成排便的条件反射。

  营养早餐

  当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都没有及时吃早餐的习惯,而早餐对身体健康的意义非同寻常,不但要吃,还要吃得营养。早餐的食用时间好在去起床后半小时,这时人的肠胃开始工作,人也会产生食欲;早餐要做到营养全面,蛋白质、维生素、葡萄糖等营养物质都必不可少。

  晨起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而清晨空气清新,身体体能处在极佳的状态,此时锻炼,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对于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的功能都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增强身体体抗力,防止各种疾病来袭。但晨练的时机好选在早餐之前,运动方式选择温和的有氧运动,慢跑、骑车、太极都是很好的选择。

  要想长寿,科学的养生少不了,在晨起时践行上述的这些养生手段,一定会收获很好的成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 早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