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常见药千万不能乱吃 吃不对威胁健康

  随着现代医学的快速发展,过去无法医治的疑难杂症,在今天可能一粒药丸就可以药到病除,现代医药对人类的健康起到了保驾护航的关键作用,但任何事情都像硬币的两面,有利必然有弊,对药物的过度依赖已经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

  很多家庭都会在家中备上一些常见药,以应对不时出现的常见病,常言道:“是要三分毒”,有些常见药虽然能缓解病症,可往往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要是在服用时不加注意,副作用对健康造成的威胁一样巨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些常见药都有哪些?

  止疼药

  每个家庭中都会备上一些类似于阿司匹林之类的止疼药,当出现牙痛、头痛等症状时,它们能很好地缓解症状,可这些止疼药往往只能对慢性钝痛起作用,对于创伤产生的疼痛,或内脏痉挛产生的痛感没有作用。不少人对止疼药产生了误解,认为只要身体出现疼痛,它都能缓解,甚至在没有效果时,加大服用剂量,这都是很危险的做法,很可能造成身体的不良反应。

  感冒药

  不可否认,现代医学进步的速度是飞速的,但我们高估了它的进步程度,就以感冒而言,现代医学并没有一个办法可以根治它,所有的感冒药只能起到对症状进行缓解的作用,不少人一感冒就想依靠服用感冒药的方式根治,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好的做法是尽量不使用药物,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和病毒抗衡,一般一周左右的时间,感冒自然可以不治而愈,期间只要微做调理,比如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即可。

  此外,如果症状过于严重,当然可以进行药物缓解,但要更具不同的症状表现选择不同的药物,如果伴随着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的症状,可以选择含有氯苯那敏和伪麻黄碱的药物;如果出现咳嗽,可以选择含可待因或右美沙芬的药物。千万不要将多种感冒要混合服用。

  保健药

  随着人们的养生意识逐渐增强,很多人期望借助保健药物以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每天坚持服用保健药物,这种做法是很危险的,首先,保健药的质量良莠不齐,花了钱买到假药的新闻层出不穷,很容易上当受骗;再者,就算是质量有保证的药物,吃了也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

  以维生素E营养物质而言,它能起到预防心肌梗死、脑梗塞等疾病,不少中老年人,将维生素E胶囊当做保健药服用,长此以往,会产生恶心、疲惫、肌肉痉挛等不适症状。可见在安全的保健药物也要慎用。

  这三类药物在生活中极为常见,在服用它们时一定要注意方式,切不可过度依赖,否则对健康将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常见药 服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