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摸耳朵的好处 摸耳朵居然有这么多功效 (2)

  耳朵按摩方法

  1、提拉耳尖法

  将双手食指和拇指捏住耳尖,轻轻揉搓,揉搓到耳朵微微发热再将耳朵向上提拉,一组动作提拉十五次,每天重复三次,对膝盖、关节、脚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人每天多拉拉耳尖,对治疗关节炎症状有一定的帮助。

  2、按摩耳轮法

  将食指和拇指放在耳轮上,轻轻按压并揉搓,等耳轮有一点点温度再将耳轮轻轻向外提拉,每次提拉十五次。

  经常重复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预防颈椎、腰椎、肩胸椎等疾病的发生,颈椎病人适合多做这个动作。

  3、下拉耳垂法

  将食指和拇指放在耳垂上,轻轻揉捏并使之发热,再将耳垂向下拉十次到二十次,经常做这个动作对头痛、眼花、牙痛等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建议出现这些症状的人可以多拉拉耳垂。另外,在拉耳垂时好将耳垂稍稍打转,对治疗头痛等疾病效果会更好。

  4、按压耳窝法

  将食指放在下耳窝,用手轻轻按压,按压至微微发热。重复几次,对心脏、肺部以及内脏器官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将手放在耳窝旁的凹陷处,轻轻按压,对肝、胆、小肠、胃、肾等部位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肠胃不适的人可以多多按压此处,帮助减少肠胃疾病的发生。

  5、常推耳根法

  将食指放在耳前,拇指放在耳后,同时捏住耳根,轻轻向上推,推二十次左右,耳朵出现发热的状态。

  这类动作对神经衰弱、耳鸣有一定的帮助。另外,推耳根还有美容的效果,建议爱美的女生可以多做做此类动作。

  总结:耳朵虽然平时不怎么起眼,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如果你也是一个比较对养生重视的人,那么你一定要经常的去按摩自己的耳朵。按摩的具体方法也已经告诉给大家了,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哦!

怎样按摩耳朵 经常摸耳朵的好处 耳朵按摩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