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流脓是怎么回事 该如何预防治疗

  一夜安睡之后,小马起床发现白色的枕套上沾上了暗黄色的异物,一侧的脸上还才挂着不明液体,淌过后残留的痕迹,他摸摸耳朵后发现,自己的耳朵在夜里趟出了黄色的脓液,这可把他吓坏了,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病症的出现呢?

  耳朵流淌脓液,这是典型的中耳炎的症状表现,当耳朵内部被病菌侵入造成感染,就会引发鼓膜增厚、鼓室出现积液,造成流脓出现。此外患者还会伴随着头疼、耳鸣、听力受损等症状。中耳炎,是一种常见病,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可能都会成为它出现的导火索。那么,究竟有哪些呢?

  1、游泳不小心

  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有游泳的习惯,在清凉是水中畅游是一种很好的避暑方式,可要是游泳时不小心呛了水,或者没戴耳塞,让池水通过鼻咽或直接进入中耳,会造成感染,导致中耳炎的出现。因此,在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准备。

  2、戴耳机听歌

  不少人都有戴耳机听音乐的习惯,这不但不打扰别人,还能更好的让自己沉浸在音乐之中,可要是长期佩戴塞入式耳机,会使耳道内的温度上升,环境变得闷热潮湿,引起病菌滋生,造成中耳炎的发生。为了耳道的健康,一定要减少耳机的佩戴时间。

  3、不当的擤鼻涕

  很多人擤鼻涕的方式是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但这种方式会让鼻涕在压力的作用下后移至鼻后孔,到达咽鼓管,导致中耳炎的发生。因此,正确的擤鼻涕的方式应该避免过于用力,轻轻地擤出。

  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后一定要改正,当不幸患上中耳炎后,有哪些可靠的发方式进行调理医治呢?

  首先,为大家推荐一款可自行治疗的方式,先用干净的棉签将耳朵内残余的脓水揩尽,然后另用棉签蘸稀释后的双氧水对耳道深处的脓液擦净;后再往耳朵中滴入两滴硫酸新霉素滴耳液。

  此外,对生活习惯的调整也至关重要,在饮食方面,避免辣椒、葱蒜、生姜等会强烈刺激味觉的食物,保持清淡的口味;此外,为安全起见,鱼虾等容易刺激透发炎症速度食物也要避免食用。除此,避免熬夜上火了,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适时地进行体育锻炼,都是必要的调理手段。

  只要保持耳道的健康卫生,养成健康合理是生活方式,中耳炎就一定不会威胁到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耳朵流脓 预防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