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四川人那么爱吃辣 却不怎么容易会上火

  吃辣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尤其在冬季寒冷、潮湿的天气,更是吃辣有了借口。但是在吃辣之余又担忧上火问题。为此我们不禁有疑问,为什么四川人也吃辣,却不容易上火呢?

  此前,有一位西南地区的妹子,问不吃辣的人说:你的皮肤那么好,是不是也是经常吃辣呀?问得别人目瞪口呆,为什么呢?因为对方为了保持这张脸没有痘痘,对辣椒是敬而远之。

  不过,有网友也有同样的疑问,为什么川妹子吃辣椒,皮肤却那么好,还那么白皙呢?下面我们就一同来了解一下可能导致这类现象的原因。

  第一,可能受到体质影响

  在川流行一句话,其中说到“天无三日晴”,地理因素导致那个地方多雨水、潮湿,而人体受到环境的影响,容易出现体湿。而辣椒在中医看来,具有燥湿作用,同时缓解胸腹冷痛。同时,吃辣有助于改善身体的湿冷,这也是我们冬天爱吃辣味食物的原因之一。

  第二,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

  虽然辣椒非常辣,但是不能否认辣椒中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白、改善毛细血管韧性、抑制黑色素合成的作用,促进皮肤更加白皙漂亮。

  同时,维生素C还是胶原蛋白合成的原料,与蛋白质合成为胶原蛋白,促进皮肤光滑有弹性。所以,即便吃辣,不少川妹子的皮肤也白皙漂亮。

  第三,长期的饮食习惯引起

  川地长期吃辣,以及形成一种饮食习惯,即便是儿童也从小开始吃辣。长期的吃辣,已经适应辣椒辣度,但是这种辣度在外人看来是无法接受的,对于当地人来说辣椒只是蔬菜的一种,没有特殊的对待。第四,辣椒不是导致痘痘的唯一因素。

  痘痘,准确的来说是医学上的痤疮。痤疮的发生与皮脂分泌旺盛、激素水平紊乱、毛囊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等有关,而辣椒只是的一起分泌增多的一个因素。所以,当身体不具备的长痘的因素,吃辣并不一定会引起痘痘。

  第五,四川人也可能会因为吃辣上火

  我们看到的只是大多数不会上火的人,而也有人不适应辛辣食物。此外,吃辣上火,本质其实是因为辣椒素刺激,引起黏膜充血的一种表现,如咽痛、痔疮加重、腹泻等。

  生活中特别能吃辣的人群,大的可能是长期受到辣椒素刺激,体内辣椒素受体的表达已经下调,没那么容易因为辣椒而表现出不适。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上火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