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杯不是万能杯 别往保温杯里面放这几种水

  在大众的眼中保温杯好像成为了中老年人专用的,不管是开会、下棋、聊天、串门……中老年人都喜欢拿着一个保温杯,里面不是茶叶水就是枸杞或其他中药茶。

  其实携带保温杯其实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是中国人偏爱喝热水的一种表现。而现在,保温杯并不是某一类人的专利,现代不少女性会为自己或孩子准备保温杯。但是我们要在这里提醒大家,保温杯不是万能杯,并不是任何饮品都适合盛放。

  第一,不适合放中药

  中药的熬制器皿,适合的是陶器,瓷器次之,铝器第三,不适合使用铁器。保温杯虽然采用不锈钢制成,但是也不适合盛放中药,容易产生沉淀物。甚至一些中药成分会附着在不锈钢表面。

  第二,酸性饮品

  不锈钢虽然耐腐蚀,不容易生锈,但是在特定条件下仍然可能生锈,如酸性环境下。在我国,对不锈钢器皿进行规定,其中铬的迁移量不应该超过0.4mg/dm²。而检查方法往往是将不锈钢放在醋酸溶液中,煮沸30分钟,再放置24小时进行测量。

  酸性溶液放在保温杯中,会引起保温杯内壁的反应,导致有害物质的溶出,同时缩短保温杯寿命。

  此外,酸性饮料并不需要高温加热,注意密封保存即可。如果放在保温杯中保持一定的时间,会导致其中维生素的流失、破坏,同时,酸性饮品进行保温,会增加酸度,口感更差。

  第三,可乐或其他汽水

  这些饮品一方面具有腐蚀性,会缩短保温杯使用寿命,以及促使重金属溶出。另一方面,可乐中含有的大量气体,使用保温杯保存,气体挥发,会增加保温杯内的压力,导致被子打不开,甚至因为摇晃而导致杯子爆开。

  其实保温杯可以盛放豆浆和牛奶,虽然但是要注意清洁、消毒,以及避免长时间保存。经过长时间保存的豆浆和牛奶容易失去原来的香味。

  关于保温杯使用注意事项

  1、新杯子使用前要彻底清洗,好能用刷子清洗,去除内部的一些浮尘。尤其注意对杯盖子的清洗。

  2、避免加水过满,溢出容易导致烫伤。

  3、避免放入开水中浸泡。

  4、避免微波炉直接加热,否则容易发生爆炸。

  5、避免漏气的杯子,可能以及不具备保温性。

  6、用耳朵听杯子,如果夹层没有嗡嗡作响的杯子可能失去保温性,或不是保温杯。

保温杯如何用 保温杯的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