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犯困可能患哪三种病 9招助你击退瞌睡虫

  在平时的生活中,很多的人会出现整日的打哈欠的情况,明明睡眠很足却依然犯困。还有就是刚吃完饭就会想睡觉。饭后犯困可能患哪三种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饭后犯困的原因吧。

  饭后犯困可能患哪三种病

  病因1 冬积内火

  春困并不是仅仅因为自然气候、气温回升而产生的一种暂时生理现象。

  外因: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受低温的影响,皮肤汗腺收缩,以减少体内热量的散发。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皮肤毛孔舒展,供血量增多,而供给大脑的氧相应减少,大脑工作受到影响,生物钟也不那么准了。

  冬季因为紫外线及阳光照射不足,机体内缺少足够的维生素D,使得机体的免疫力和工作能力降低了许多。当春天来临的时候,身体功能大多处于半昏睡状态。

  内因:还由于冬天饮食过“热”:辛辣、煎炸烤食品、狗肉、羊肉、酒类、火锅等,容易使得胃火上升,出现眼睛肿痛、脸肿,严重者还会伴有脸色潮红,乃至心火上升。

  内火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情绪,出现劳累、嗜睡、失眠、头晕、工作精力不集中等问题,直接导致“春困”症候群的产生。而很多家庭或办公楼在密闭环境中开空调,造成空气中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含量过高,也会加重“春困”症状。

  病因2 大脑缺氧

  脑力劳动者,如办公室的白领一族,也很容易受到春困的“骚扰”,这是需要特别重视的。

  外因:刚从冬天过来,很多办公室还存在着一些思维定式,如窗户不敢大开、通风设备也没有开放等,空气流通不畅,二氧化碳增多,大脑极度缺氧,这是原因之一。

  内因:主要是生活习惯问题。如长期坐在椅子上,双腿下垂,血液得不到静脉压,便经常停滞在脚部,也会使脑缺血,一旦坐久了,血液循环功能还会削弱,更觉全身疲倦,睡意不知不觉就来侵袭了,头脑像乱糟糟的糨糊一样,根本无法提高工作效率。

  病因3 发作性嗜睡

  当人体慢慢适应了气温的升高后,基本就不会再有春困出现了,这也是为什么把它叫做“春困”的原因。可是多久才能摆脱缠人的春困呢?

  外因:专家认为,对气温适应的时间长短与人的体质有关。体质较佳的人只需几天便能适应,如此一来,对他来说,春困再缠也就几天。有的甚至根本不会有春困现象出现,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血管状况良好,容易在极短的时间内适应天气的变化。

  内因:心理问题也引起春困。有人春困的程度很特别,像一些青少年在白天的任何场合都有可能睡着,比如走路、吃饭、骑车、开会甚至运动时都会睡着,这种短暂的睡眠可能持续5到10分钟,之后人就会比较清醒,但一天要发作几次的时候就要小心了。因为这种状况可能是患上了“发作性嗜睡”,不是单纯的春困那么简单。“发作性嗜睡”容易出现在青少年中,而且它的发作是不可抑制的,需要用心理治疗才能解决。

  饭后犯困是什么原因

  饭后犯困的话有可能是因为食物的原因造成的,如果吃的东西里面含有很多人体所需要的葡萄糖的话,就会使人感觉到疲劳而且十分的困乏,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搭配,合理的分配食物均衡营养,吃饭的时候可以细嚼慢咽的,不要狼吞虎咽地吃太多东西,而且也不要吃得太饱或者是太少,也不要吃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平时的时候要多做运动提高身体素质,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

饭后犯困可能患哪三种病 饭后犯困怎么办 饭后犯困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