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寿命的因素都有哪些 长寿小秘诀快学起来(2)

  长寿的方法

  1、学会赖床

  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呢?不是刷牙也不是睁开眼睛,而是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很多人认为,赖床是不好的毛病,但其实,猛起都是迫不得会使血往上冲,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引起头晕等症状。

  所以,早上起床,好是睁开眼睛后先不起身,趁着这个空挡,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5分钟后再起来。

  起床后,等意识清醒过来,慢慢地将左右膝盖分别曲起使劲掰向身体另一侧;用双手把一个膝盖抱在胸口维持10秒;仰面躺着,双手尽量向后伸直,以鼻吸气,以口呼气,身体维持5秒不动。

  2、多一些微笑

  人的情绪,也就是人的心理、精神状态对健康很重要。中国有句民谚“笑一笑,十年少”。笑能放松心情、舒缓紧张,改善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和增强免疫力。无论何时何地,都请保持一颗健康乐观的心,做到心胸开阔、事事乐观、笑对人生。

  3、合理发怒有益血压

  没错,生气会让人血压上升。研究发现,在压抑的情况下恰当地以愤怒回应,血压不但会维持正常水平,制造压力感的激素--皮质醇的分泌量也会相应减少。

  心理学研究表明,愤怒让人多了一份积极的心态和掌控感;该出手时不出手,畏缩不前、极力克制内心情绪,压力激素反而会骤升。长此以往,心脏病就会“盯上你”。

  4、每天吃苹果

  50岁以上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得肠癌。英国慈善组织“抗击肠癌会”建议:每天摄入18克纤维素。1根香蕉含纤维素1.8克,1个苹果(带皮)含纤维素4克,是方便的选择。

  5、少喝啤酒

  如果你已经有十年每天都会喝一升半左右的啤酒,那么你肯定拥有一个饱受疾病摧残的肝脏。一个夏天的豪饮,你的肝脏就需要12个月来进行自我修复。

  6、争取升职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职位低的公务员的死亡率是职位高公务员的3倍。而工作中缺少控制权可能是一大原因。

  总结:其实人的寿命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如果你可以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健康饮食,并且常常进行锻炼的话,那么身体肯定会更加健康,自然也就长寿了。文章里面的小秘诀大家也可以试着做做看,说不定就会对你有用哦!

影响寿命的因素都有哪些 想长寿吃什么 长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