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困越睡越累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在生活中,会有这样的经历,晚上早早睡下了,睡眠时间也达到了8个小时,但是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脑却清醒不了,感觉到无比的累。有人会再睡会儿,哪知道越睡越困越睡越累,这种情况不由的让他们深思,身体出现了问题?

  可能是睡醉导致

  去医院看医生,讲解这个情况,医生可能会说:是睡醉,不由的纳闷,睡醉?这是什么情况?

  睡醉是打乱了身体的生物钟,生理节律的持续是靠下丘脑中控制昼夜节律的起搏器来控制的,一旦控制身体日常周期的生物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睡醉。

  在周末,很多人会想着不上班,好好的睡懒觉,到了中午十二点才起床,其实在早上七点钟的时候身体细胞已经开始工作了。而当延长睡眠时间,可能会造成调节紊乱。

  睡得越多越好?

  还有一些人会认为,睡眠时间越多越好。真的是这样吗?也不见得。

  在哈佛大学的研究中发现,每天睡眠8个小时是有益健康的。而对于睡眠时间达到9—11个小时的人来说,容易产生记忆障碍,甚至会诱发心脏病,并且会伴随肥胖症的出现。

  由此可见,睡眠时间不是越长越好,那么回到文章开篇说的,为何会在睡觉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会越睡越困呢?

  脾胃失调

  中医会说:胃不和,则卧不安。是说胃部失调,会造成睡眠质量差。

  在晚上吃的太饱,可能会使得胃肠处于“加班”的状态,不断的刺激大脑,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很难安然入睡。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会感觉到异常疲倦。

  熬夜后补觉

  有些人可能会熬夜追剧,彻夜不睡,第二天进行补觉。这样的做法也不可取,生物钟运转也需要休息,在熬夜的时候,引起生物钟紊乱,会让人感觉到无比的劳累。

  甚至会影响到接下来几天的状态,造成精力不集中,影响到正常的生活秩序。

  床垫不平整

  睡觉前花一分钟把床铺整理好真的很有必要。如果床垫不平整,在睡觉的时候会使得脊椎处于扭曲状态。忽视这种小细节,也会造成睡眠质量下降,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感觉到疲累。

  蒙着被子睡觉

  睡觉时,蒙着被子睡觉的人还是很多的。哪知道被窝的空气十分糟糕,特别是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减少。时间一长影响到大脑,造成大脑缺氧,出现睡眠质量差,醒来之后感觉到疲倦、精神不振。

  那么,想要睡眠质量好,需要在睡觉前做哪些事情呢?

  睡前减少吃东西

  注重养生的人会说: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得少。特别是晚餐,一定要少吃。能避免胃肠道忙碌工作,减少其负担,让睡眠质量更好。

  不喝酒

  很多人会说,喝酒之后睡得更好。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在酒精的刺激下,会抑制中枢神经,非常容易影响到睡眠。

  保持心平气和

  喜怒哀乐是人们情绪的表现,这些情绪的外现会引起神经中枢处于兴奋的状态,让人难以入睡。睡前保持心平气和,能够有助于睡眠。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睡觉累的原因 越睡越困 越睡越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