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到底要不要清洗

  穿上新衣服,带来的喜悦感,是无以言表的。购买新衣服的时候,很多人少不了的是试衣服,这个试试、那个穿穿,合适了就买下来,不合适的就再逛逛。遇到自己喜欢的,价格合理的,直接就穿在身上。

  于是出现了一个问题,新衣服在穿之前要不要清洗一下。在小编看来,身边的很多人,对于这方面,还真没有太重视。

  你要是注意观察的话,会发现即使新衣服是店家从仓库刚拿出来的,甚至是包装好的,但也不是说直接就能穿的。一方面,在制作衣服过程中,可能会接触到一些细菌;另一方面,很多衣服中都可能存在甲醛,这些物质对身体的危害可是极大的。

  更不用说,有些时候,你看重的衣服,是别人之前试过的,要是没有疾病还好,要是有一点病症,也会在衣服上留下蛛丝马迹,而这些对健康的影响,真的是太可怕了。

  因而,在小编看来,新买的衣服好清洗一次再穿着,这样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烦恼。

  既然新买的衣服需要清洗,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如何清洗比较好?

  在新衣服中存在一种叫做NPE的物质,这种物质活性较强,存在于制衣印染方面。长时间的接触,对人们的皮肤有一定的损伤。所幸的是,这种物质能够溶于水中,清洗一下就能够较好的清除。

  另外,在穿新衣服前,清洗一下,还能知道衣服是否会掉色。很多深色的衣服会掉色,更不用说一些制作材料非常糟糕的衣服,更是会造成颜色的掉落,而这样的衣服,在网购中更加常见。

  要是这样的衣服不经过清洗就穿着,会造成其中的细菌等物质伤害身体。

  当然,考虑到新衣服的特殊性,在清洗的时候,好就用清水清洗。适量的话,可以加入一点洗涤剂。

  可能的话,加入食盐浸泡、清洗效果也非常好。对除菌、清除杂质也是好的。

  如果是一些较为厚重的衣服,可能在清洗的时候,非常不方便。这样的新衣服,买回来后,可以进行通风晾晒。对清除甲醛也是好的。

  小建议

  随着网购的兴起,很多人购买衣服更多的是在网上购买。相比实体店,确实便宜很多。

  但小编觉得,这样的衣服,质量更多的是参差不齐,不乏一些是糟糕的材质制作而成的,把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相反还是很糟糕的事情。

  如果为了健康,好去实体店购买衣服,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麻烦,大家要多重视才好。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如何穿新衣服 新衣服怎么穿 新衣服要清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