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小常识 这些事项要当心(2)

  3、避免“冷”健身

  冬泳、冷水浴,听起来似乎很健康。但从中医的角度看,其实并不适合女性。范宇鹏医生说,现代多数女性因为工作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不规律,体质以偏虚为主,冬泳尤其不适合。事实上,无论是冬泳或是洗冷水澡,看似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其实身体要耗费很多的阳气去抵御寒冷,对本来就体质偏虚的女性来说尤为不宜。如果长期采取“冷”健身的方式,甚至还容易引起一些内科、妇科疾病,所以说“去寒就温”是冬季养生的不二法则。

  4、不要做出汗太多的运动

  运动有益身体,但如果从养生的角度上看,在冬天里不要做太过激烈、出汗太多的运动。中医认为,汗液属于“津液”范畴,剧烈运动后,毛孔开张,阳气随汗液外泄,易造成“气津两伤”的格局。冬季以“封藏”为本,是需要“保存实力”的季节,阳气外泄,津液损伤,容易出现易疲乏、易感冒、头晕、手足冰凉的症状。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1、碗豆,因为豌豆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铜元素、铬元素、胆碱元素、蛋氨酸元素、维生素C元素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铜元素、铬元素、胆碱元素、蛋氨酸元素、维生素C元素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2、土豆,因为土豆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元素、钙元素、磷元素、镁元素、钾元素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元素、钙元素、磷元素、镁元素、钾元素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3、南瓜,因为南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糖类物质、维生素物质、蛋白质物质、钾物质、钙物质、镁物质、硒物质、铁物质、锌物质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糖类物质、维生素物质、蛋白质物质、钾物质、钙物质、镁物质、硒物质、铁物质、锌物质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4、茼蒿,因为茼蒿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物质、氨基酸物质、蛋白质物质、胡萝卜素物质、钠物质、钾物质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物质、氨基酸物质、蛋白质物质、胡萝卜素物质、钠物质、钾物质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5、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物质、维生素E物质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C物质、维生素E物质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6、生菜,因为生菜中含有大量丰富的膳食纤维元素、维生素C元素、铜元素、铁元素、锌元素等。而这些含有大量丰富的膳食纤维元素、维生素C元素、铜元素、铁元素、锌元素等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在冬季里健康的养生。

  结语:在冬季,我们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及时的添加衣被,不要在冬天减肥,做过多的运动,也不要熬夜,冬天适合早睡晚起,注意做好保湿的工作,冬天养生适合吃一些土豆、南瓜、西红柿、生菜等食物,在冬天吃是非常的养生的。

冬季养生吃什么好 冬季养生小常识 冬季养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