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立冬 立冬养生很重要

  立冬到来,今年的十一月七号是立冬,有很多人就会想问立冬是什么,其实立冬意味着冬天的来临,冬天将要来临,那我们就更要做好养生的工作,在立冬当天,我们会有一些习俗,想知道立冬吃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立冬?

  立冬是属于二十四节气之一,时间差不多在每年的公历十一也七号到八号之间,立冬也意味着冬天的到来,它也是我们国家传统的节日之一,在立冬期间,我们国家有进补的习俗,为了度过严冬。

  在立冬的时候,经常会降水,也就是下雨的意思,我们国家各地会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而且寒潮将来临,天气会大幅度的降温,所以在立冬之后,要及时的增添衣被,防寒保暖,避免着凉受寒。

  立冬如何养生

  1、早点睡觉

  在立冬过后,晚上会很早的到来,天黑的时间提前出现,所以我们要根据冬季的特点进行养生,早早的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能够很好的补充精力,对抗严冬,成人每天少要保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中午的时候可以午睡一会,养精蓄锐。

  2、少点点盐

  干燥的气候对呼吸系统伤害较大,容易诱发上呼吸道感染。如果饭菜中含盐量太高,会导致唾液分泌减少,使各种细菌在上呼吸道中更易存活。高盐的饮食还可能降低黏膜抵抗疾病的能力,使细菌、病毒乘机而入,诱发炎症。因此,冬季更应注意限盐。

  3、多吃点水果

  甘酸清润的水果通常富含维生素C和E,可以滋润皮肤。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皮肤水润细腻,维生素E是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类水果。

  4、不要头发不干就出门

  平时头发可以保护我们的头部的温度,夏季我们经常见到着急上班的人,洗完头不吹就出门了,但是天气冷下来后,我们的头部很容易被风吹或者着凉,容易引发的头痛,感冒眼睛酸,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情绪。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头发要吹干,或者下午下班回去后洗头发,尽量避免早晚洗头。

  5、坚持每天烫脚和护理

  我们的脚部的血液循环比我们的手部的要差一些,所以平时我们锻炼不到的地方,就要用别的方式来弥补,比如晚上回去泡脚,可以选择稍微热些的水,既可以放松脚,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然后帮助我们快速休息,也可以防止脚部的冻疮的发生。洗完脚后用呵护的乳霜来涂抹,帮助我们的脚部肌肤细嫩和健康。

什么是立冬 立冬吃什么 立冬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