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早上吃这种食物帮你养胃(2)

  8、积极食疗

  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当零食或入菜

  9、腹部按摩

  右手手掌掌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由小圈逐渐大圈按摩36次,再用左手手掌逆时针方向按摩腹部36次,能促进脾胃消化吸收功能。

  吃什么养胃

  1、木瓜

  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木瓜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尤其是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导致腹泻。食用木瓜多是产于南方的番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为蔬菜和肉类一起炖煮。

  2、石榴

  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然后吐出来。

  3、桂圆

  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4、菠萝

菠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

  菠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如果经常消化不良,饭后可吃点菠萝。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每次吃菠萝不可过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

  5、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果胶进入人体同后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量,可一有效的使血糖下降,有治疗糖尿病作用。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

  总结:胃不好建议采取综合调理的方法,如果是胃疼引起的,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如果只是肠胃功能比较差,那么就可以按照文章里面的方法来调理。比如说吃一点好消化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还有就是常吃养胃食物,效果很好哦。

养胃的方法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有哪些 吃什么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