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谣言 这些养生方法居然都是假的

  三伏天来了,怕热的朋友们在这个时期总是会感觉很难熬,想要安稳的度过三伏天,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养生知识。三伏天的谣言有很多,如果误信了,可能会让你苦不堪言。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假如你对三伏天还不了解,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介绍吧!

  三伏天谣言

千万不能喝冰镇饮料

  【误区一】千万不能喝冰镇饮料

  冰镇饮料是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喝的,特别是在户外被热的直冒汗,这个时候如果喝上几口冰饮料,能让人从里到外都感觉轻松。但是在朋友圈却常常会看到有人转发养生文章,上面写着千万不要喝冰饮料,否则后果非常严重,这是真的吗?

  其实冰饮料根本没有那么大的威力,适当喝不至于造成什么严重的后果。有些人认为夏天的时候人体是热的,充满阳气,这时候喝冷的就违背自然了,如果真有这样的说法,那在冬季为什么可以喝热水呢?所以说,养生的关键在于顺应自然,不必完全违背自己的原始愿望。

  感觉特别热的时候,只要你身体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偶尔喝点冰饮料不要紧。要说后果,无非就是肠胃虚弱的人可能会肚子感觉不舒服,除此之外不会造成什么后果。只有长期、大量的喝冰饮料,才需要去考虑会产生不良后果,离开饮用的量来谈后果是没意义的。

  现在一些养生帖总是用一些很绝对的观点来吸引眼球,其实也是一种养生误区。夏季里温度高,人热得受不了,此时喝一点冰镇的饮料或吃一点冰镇的西瓜或冰棍,既可以解暑,同时又让人觉得舒服,也未尝不可,关键的是不能太过贪凉,如果恨不得一口气吃几根冰棍、顿顿都喝冷饮,那当然对身体有害无益了。

  此外,还有种观点认为伏天要坚持喝热水,这样才能把体内多年深入骨髓的寒气逼出来。其实喝热水这事关键在于体质,如果本身是寒性体质,这种人在夏天大家都觉得很热时,他都觉得需要穿件长袖才暖和,那么他在夏季里喝点热水会感觉更舒服。但如果本身是热性体质,夏季已经动不动就一身汗了,此时非要喝热水无疑是受罪了。

  【误区二】雨后凉爽去锻炼

  不少人认为,夏季下过雨后就会非常凉爽,适合锻炼,于是就会在雨后散步,或者出门跑步健身,呼吸着雨后的空气,感觉心情舒畅,但是,你错了?夏季雨后去锻炼,会让体内湿气加重。

雨后凉爽去锻炼

  暑邪是一个阳邪,有发散的作用,所以锻炼后微微出汗是有消暑的作用,但是过多的出汗之后会耗津,造成心液不足。

  夏天暴雨之后湿度随热气蒸发往上走,会感觉到水气弥漫,湿度加重。雨后天晴出去散步,走了之后有的人会感觉到胸闷,不舒服,甚至觉得头昏、恶心,就和湿热相杂有一定的关系。

三伏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三伏天养生 三伏天谣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