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祛湿 多做这件事祛湿效果显著

  三伏天已经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很多人都知道,在三伏天如果祛湿效果是比较好的,不少的热门养生文章里面都会提到这件事。湿气重的人会有很多明显的表现,在三伏天应该抓紧机会调理。三伏天祛湿的方法是什么?吃某些食物效果不错,一起来看!

  三伏天祛湿

一般一个成年人需要喝1000到1500毫升的水

  1、适当饮水

  想要祛湿,喝水是很重要的一个点,因为在夏天的时候,我们都会出很多的汗,如果不及时的喝水,人会脱水,这样体内的湿气更加难以排出来。一般一个成年人需要喝1000到1500毫升的水,具体看个人的情况,但是不能少于这个量。

  2、饮食清淡

  三伏天的时候人一般胃口不是很好,因为这个时候天气太热,我们体内的钾会丢失,从而造成了食欲下降。这个时候吃点清淡的食物会比较好,可以达到开胃的效果,像是薏米、土豆以及豆芽、冬瓜等食物就是不错的选择,记得烹饪方法要简单。

  3、多动排汗

  想要去除湿气,运动也是很关键的一个点,因为当我们锻炼身体的时候,体内的湿气可以被排出来。不过运动不建议选择太难的,而是要合适自己,从简单的做起,慢慢的增加难度。只要坚持锻炼,效果很快就能看到了。不要在太热的时候出门锻炼,以免中暑。

  4、热水泡脚

  夏季一般会天天洗澡,但是却很少有人泡脚。其实天气越热,湿邪越重,热水泡脚就显得更有必要。热水泡脚可以通过刺激足部众多经络,从而起到健脾、除湿、通经、利水的作用。

热水泡脚就显得更有必要

  5、保持室内干燥

  家里如果太潮湿,可以买来吸潮袋、吸潮盒甚至除湿机,也可打开空调的除湿功能,保持室内干燥。

  6、慢性病人防湿热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人,不要忘记监测各项疾病指标,坚持服药;同时注意不要长时间、长距离的旅游,以免身体在营养相对不足的状态下承受更大的消耗,导致意外事件的发生。

三伏天祛湿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