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的原因 爱喝这种饮料小心引起缺钙(2)

  碳酸饮料饮用过多

  碳酸饮料也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气泡饮料,很多人在炎炎的夏日喝上一瓶冰镇的碳酸饮料,感觉浑身的都冰凉舒爽了,可是碳酸饮料喝多了会破坏人体内酸碱度的平衡,使人体处于弱酸性的状态。按营养学家的说法,人体处于弱碱性的状态才是一种健康的状态,身体处于弱酸性,则会加剧钙盐的溶解,从而造成人体内钙质的流失。

 碳酸饮料也就是市面上常见的气泡饮料

  补钙吃什么

  乳类

  严重缺钙的人好每天食用250毫升牛奶,这样可以为你的身体提供250毫克的钙。乳及乳类制品中钙含量和吸收率均高,是人们膳食钙的主要和好来源。

  虾皮

  很小的虾含钙量非常高,快把它加入每日的餐单中吧。其实很多水产品含丰富的钙质,尤其是可以连骨一起吃的小虾、小鱼等。

  豆制品、绿叶蔬菜

  很多蔬菜中有含有丰富的钙,如:甘蓝菜、花椰菜、菠菜等等,其中菠菜中还富含草酸,不过这类成分不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鱼类中的泥鳅

  同等重量下,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谷类中的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日照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

  缺钙的人要多到户外晒晒太阳,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可以让肌肤生成维生素D,既不会过量,还可以很好地促进钙的吸收。

  调味品中的芝麻酱

  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也用在花卷、烙饼、火烧等面点中。

  总结:缺钙可以由多种原因导致,建议大家要注意了解清楚自己缺钙的原因,然后去进行改善。比如说是由于吃糖太多导致的缺钙,那么后期就要少吃糖,如果没有找准原因,盲目的多吃钙片不但不能解决缺钙问题,还可能会导致其他的不良后果。

吃什么补钙 缺钙的原因 补钙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