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的原因 压力太大会有这个后果(2)

  贪恋空调房

  炎热的夏季就是出大量的汗的季节,夏季高温会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而难以产生热能。另外,随着现代社会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去到哪里都可以享受到空调的冷气。

贪恋空调房

  其实长时间的待在空调房里虽然人会感觉挺舒服的,实际上从长远来说对身体是不好的,可能会导致大量的寒气堆积在体内,引发体寒问题。建议在空调房中穿着一件薄外套,并且尽量减少吹空调的时间。

  经常吹空调的人可以多吃点生姜,生姜本身就有一定御寒的作用,吃点生姜对于体寒的女生也是有好处的。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血液粘稠

  在中医看来,血液不流通会导致“淤血”,而淤血就是指血液粘稠的状态。血液粘稠是由于血液中的成分的含有量发生了变化。因为血液负责运送体内的废物毒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运输量的增加,血液中也会积蓄一些废物和毒素,引起血液粘稠。

  月经的出血过多也是血液粘稠的一个原因,月经出血过多会引起贫血,会使血液中的铁流失严重,而铁不足会导致红细胞无法正常工作,氧气和营养不能及时运输,细胞代谢也收到阻碍。血液粘稠的恶果就是导致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能量的新陈代谢变差,终使体温降低。

  体寒的症状

  轻度体寒症状

  很多得了体寒的人都会有怕冷的情况出现,手脚也是冰凉的。并且很容易出现感冒,感冒恢复期长。在生理期是痛经也比较严重,腹部有疼痛感。面色暗淡,无血色。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睡眠质量差,睡眠浅。

  中度体寒症状

  如果已经是中度体寒,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口腔内易发炎,平时也比计较容易长口疮。经常出现便秘、常觉得肚子涨。生理期会出现紊乱的情况,很有可能出现延后或是量少的情况。皮肤干燥易干裂。脚后跟易干裂,脚部血液循环差。爱吃水果、冰激凌等冷食。

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口腔内易发炎

  重度体寒症状

  重度体寒的朋友就开始有尿频尿不尽的情况出现了,并且也有下半身水肿的情况。即使睡了一夜手脚也是冰凉的。起床时手脚发麻。经常感到疲倦、四肢发酸,没有精神。经常感到胃胀气。

  总结:可以说体寒都是平时在生活中有太多的坏习惯造成的,只有把这些坏习惯都给改掉,体寒的问题才能得到缓解。假如你发现平时自己总是会想吃一些冰凉的食物,或者肠胃容易胀气、手脚冰凉,那么你就可能出现了体寒的情况。

体寒是什么原因 体寒的原因 体寒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