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多长时间好 做这件事六分钟就能健脑(2)

  短暂的午睡可以让大脑轻松一刻,恢复能量,有助于迅速走出思维僵局。

  保护心脏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

  每周至少三次,午睡的时间在三十分钟左右。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下降37%;还有材料证明,在有午休习气的国家和地区,冠心病的发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国家低得多。

  研究人员以为,这可能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下降人体严重度。

  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困了才休息

  不要觉得到点了自己一定要休息,如果你这么想,你很容易患有睡眠焦虑,从而发展成为长期失眠。养成一个习惯:困了才休息。

  这是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态,刻意的去睡觉反而会打乱你的睡觉的规律,让你失眠更严重。中午午休的时候也要保持这样的规律——累了就休息一下。

  午休时间做肌肉放松

  肌肉放松是一个可以帮助入睡的方法,具体就是类似瑜伽中的肌肉放松方式。用自己的想象力去控制身体,让身体慢慢的放松即可,不知道的朋友可以找视频教程看一下。

  改变“一定要睡着”的心态

如果能够快速的睡着当然是比较理想的

  如果能够快速的睡着当然是比较理想的,但是千万不要有强迫自己入睡的心态。因为一旦有这种想法,人的内心就会产生压力,反而导致更加睡不着了。

  午睡即使没有完全的睡着,只是闭目养神也是不错的。让自己的眼睛和大脑休息一会儿,不要管有没有真的睡着,这样放松之后反而容易入睡。

  总结:关于午睡的内容就是这些了,看了今天的文章,你是不是又学到了很多呢?其实总结来说就是午睡对健康的好处非常大,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大家每天都进行午睡,时间少的话睡十分钟,时间充足可以睡半个小时,都是很不错的。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有哪些好处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