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多长时间好 做这件事六分钟就能健脑

  午睡是很多人都有的一个习惯,在中午吃了饭之后,多数人都会找机会睡一会。午睡多长时间好?如果你可以选择午睡的时间,那么应该了解一下。午睡睡不着怎么办?这个问题估计不少人都遇到了。午睡的好处很多,所以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多长时间好

  有很多人在中午的时候根本没有时间去午睡,匆匆吃了饭就要进行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了,对于这部分人,有机会午睡就要抓住机会。另外如果你在中午有很多的时间,可以自由的安排,那么你就应该了解一下,睡多长时间对身体更好。

  6分钟:对于休息时间比较短的人,如果你有十分钟的时间,那么赶紧睡一会吧!因为德国的科学家已经发现,只要6分钟的时间,我们的大脑就会得到很好的休息,大脑中的细胞会进行再生,记忆能力会变好,大脑的功能会有明显提升。

  20—30分钟:对于多数人来说,午睡半个小时是比较合适的。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的大脑会更加的灵活,处理工作更加有效率。午睡不仅对大脑好,对于心脏也有益处,可以帮助缓解和预防多种心脏疾病,保健效果很好。

  英国卡皮奥南丁格尔医院睡眠治疗师纳瑞娜·瑞姆拉罕说:“即使你没有真的睡着,只要躺下,放松大脑,就会有好处。”20分钟的类似瑜伽后的冥想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40分钟:如果你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白天工作又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那么一次40分钟的午睡,可以让你进入浅睡眠状态,帮你给大脑充电。

  此外,每天午睡45分钟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并帮助调节免疫系统,提高身体体质。如果要睡40—45分钟,好定个闹钟。因为午睡超过45分钟,会进入深度睡眠,容易因“睡眠惯性”导致醒后身体疲惫、迷迷糊糊。

  90分钟: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一个半小时的睡眠可以让你睡足一个完整的睡眠周期,进入深度睡眠,修复身体。加州大学的马修·沃克博士在研究后发现,90分钟的午睡,可以对身体进行一次很好的修复。

  从上面的数据中可以看出,从六分钟到90分钟的午睡时间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可以说只要有时间,哪怕只是十分钟,进行一次午睡也很有必要。另外部分人在睡觉超过90分钟之后会有头晕的情况,因此小编建议午睡控制在20到40分钟直接比较好一些。

  午睡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师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振奋情绪

午睡之后人的体力得到了补充,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

  午睡之后人的体力得到了补充,紧张的情绪也得到了放松,因此会有振奋情绪的作用。对于经常有不良情绪,甚至轻度抑郁症患者,经常午睡也是很好的。这些好处都是经过美国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学者证实的,可不是空穴来风哦。

  放松大脑

  午睡是舒缓神经的好方法,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疲劳,放松绷紧的神经中枢,休息疲惫的大脑组织。午睡可以让大脑保持在放松愉悦的层次,适当的午睡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大脑过度损耗。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有哪些好处 午睡睡不着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