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吃什么好 普洱茶真的养胃吗

  胃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现在很多人的生活压力很大,不规律的饮食导致了胃也出现了很多的疾病,那么养胃吃什么好呢?我们平常吃的水果中很多也具有养胃的作用,养胃的水果有哪些呢?有些人说胃不好不能喝茶,又有些人说普洱茶能养胃,那么普洱茶养胃吗?

  养胃吃什么好

  1、肉桂

  中医认为,桂皮味辛甘,性大热,归肾、心、脾、肝经。具有补肾助阳,引火归原,散寒止痛,温通经脉之功效。对于因为脾胃虚寒出现的胃脘冷痛、腹痛腹泻,桂皮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西方营养学认为,肉桂油还有镇静、镇痛、抗惊厥作用,肉桂还能对阿司匹林引起的胃溃疡有保护作用。

肉桂还能对阿司匹林引起的胃溃疡有保护作用

  2、山药

  山药健脾胃、益肾气,可促进消化吸收,也有保护胃壁的功效,还能促进食欲,胃部长期不适导致食欲不振的患者可多吃。老人养生可以多吃山药,可以延年益寿。

  3、花生

  这是一种养胃的食物,可以很好的修复胃的粘膜,花生食用量应保持在一个低水平,以免过量摄入热量。而且,花生好是生吃,饭前吃个4到6粒为好,吃多了反倒会反胃。

  4、生姜

  生姜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食物,对于缓解胃部的不适有很好的作用,不仅能防治反胃,对于呕吐也有一定的作用。生姜对于受寒造成的胃痛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如果属于胃虚寒,经常胀气、拉肚子的人来说,喝姜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如果是热体,还容易上火的人,就不建议吃姜了。

  5、小米粥

  小米粥也是很养胃的。小米,有米黄金之称,小米粥有暖胃和安神的作用,所以在早上喝上一碗小米粥,再搭配一点馒头,对缓解胃痛有很好的效果。

  6、牛奶

  牛奶是碱性的食物,对于中和胃酸具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早上空腹喝牛奶,不仅不养胃,还会伤胃。经常胃痛的朋友在喝牛奶的时候不要空腹喝,要喝固体的食物一起食用,这样能增加牛奶的消化时间,也能让牛奶中胃中停留更长时间,中和胃酸的效果会更好。

  7、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也非常有利于胃肠的消化和吸收。蜂蜜养胃,推荐一种做法:蜂蜜、红糖适量、红花。将红花放在保温杯中,沸水冲泡,盖上盖,经泡10分钟后,随即调入蜂蜜、红糖,趁热饮服。

  8、秋葵

  秋葵含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间有果胶和糖类组成的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是健胃润肠食材。

  养胃的水果

  1、木瓜

  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对于蛋白质的分解和吸收有很好的作用,可以缓解消化不良,也能健脾胃、治胃痛。但是木瓜是偏凉的水果,所以空腹的时候不要食用。特别是胃寒的患者,要少食用,否则会导致腹泻。我们常见的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以和蔬菜、肉类一起炖煮食用。

木瓜中含有木瓜酵素

  2、石榴

  中医认为味道甘甜的石榴具有生津止渴,润燥的功效,而味道酸涩的石榴可以治疗腹痛腹泻等疾病。另外,石榴中含有鞣酸、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等多种有助于消化和降血脂的物质,对于调理肠胃有一定的功效。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连籽嚼嚼,然后吐出来。

  3、桂圆

  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养胃吃什么好 养胃的水果 普洱茶养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