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的好处 中午这样做赶走坏心情(2)

  2、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加重胃消化负担。

睡前不吃油腻食物,不吃得太饱

  3、午睡时应避免受较强的外界刺激

  因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易患感冒或生其他疾病,也应注意免受风寒。

  4、忌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

  5、随遇而安乱午睡

  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树荫下、草地上、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重者受凉感冒,轻者醒后身体不适。

  6、忌坐着或趴着打盹

  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上班族中午如何休息

  7、忌人人都需要午睡

  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只要身体好,夜间睡眠充足者,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对于脑力劳动者、大中小学生、体弱多病者或老人,午睡是十分必要的。

  午睡多长时间好

  对于多数人来说,午睡的时间都安排在午休的时候,不是看自己想睡多久时间,而是有多少时间可以睡。不过在休息日的时候,午睡的时间是我们可以选择的,假如想达到比较好的休息效果,那么了解午睡多久时间好就很有必要了。

  6分钟:记忆开始增强。一项德国的研究发现,6分钟的睡眠即可以起到提高记忆力的作用。因为这么长的时间,已经足够大脑将短期记忆转变成长期记忆,进而腾出更多的“空间”盛装新知识了。

  20—30分钟:美国太空总署科学家发现,午睡24分钟,即可使工作表现提高34%,头脑的整体灵敏度提高54%。此外,这个时长还有助于减缓心率,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即使你没有真的睡着,只要躺下,放松大脑,就会有好处。

  英国卡皮奥南丁格尔医院睡眠治疗师纳瑞娜·瑞姆拉罕说:“即使你没有真的睡着,只要躺下,放松大脑,就会有好处。”20分钟的类似瑜伽后的冥想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40分钟:如果你前一天晚上没睡好,白天工作又需要特别集中注意力,那么一次40分钟的午睡,可以让你进入浅睡眠状态,帮你给大脑充电。

  总结:午睡的好处有这么多,大家在以后可一定要尽量的抽出时间来午睡哦!午睡的时间是没有太多限制的,在十分钟到一个小时之间都是比较合适的,不能睡得太多,否则会影响到晚上的睡眠。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大家喜欢。

午睡多长时间好 午睡的好处 午睡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