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怎么办 这样休息能够改善睡眠不足(2)

  3、部分女性进入更年期,由于体内的激素分泌不正常的影响,雌激素分泌不足是会严重的影响内分泌的成长现象,所以身体会出现失调,睡觉的时候常常会出现的早起盗汗这是更年期女性朋友常见的症状。如果是在45岁到55岁之间的女士有早醒的情况,这时一定要注意调养身体。

部分女性进入更年期,由于体内的激素分泌不正常的影响

  4、体内褪黑素分泌不好的情况下,这种成分和睡眠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这种激素分泌正常,睡眠质量也会非常的好,如果这种成分出现的少,睡眠时间也会大大的缩短。大脑中的松果体没有接收到睡觉的信号,所以是特别难以入睡的。这种成分一定要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身体才会产生,所以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把灯关闭。

  5、想要拥有良好的睡眠一定要注意良好的环境,如果噪音太大,温度不合适都会干扰到正常的睡眠导致睡眠不好。短时间之内跨越了几个时区的生物钟,有时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常常会出现这种倒时差的现象。

  睡眠不足吃什么

  1.香蕉

  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2.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3.苹果

  苹果浓郁的芳香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4.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

  5.醋

  醋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也可以帮助睡眠。而全麦面包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它具有维持神经系统健康、消除烦躁不安、促进睡眠的作用。

  6.百合

  百合对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心悸、失眠、多梦有较好的疗效。失眠患者可以经常食用百合莲子熬制的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睡眠不足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睡眠不足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注意保证睡眠充足,减少熬夜的情况,一旦出现了睡眠不足要尽早的改善。

睡眠不足吃什么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不足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