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 常熬夜这7个危害在等着你(2)

  咖啡因会降低体内维生素B的含量,这种维生素可以弥补熬夜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虽然咖啡能刺激神经,但持续时间很短,真正舒缓神经的是咖啡豆的香味,所以闻咖啡比喝咖啡好。

  4.枸杞

  枸杞性质温和,口感香甜,具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养血明目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枸杞含有甜菜碱、胡萝卜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物质和矿物质,能够降低血糖、保护肝脏、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造血功能、预防贫血。甜味,温暖的大自然。还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健脾止泻、利尿消肿的功效。

枸杞性质温和,口感香甜,具有滋补肝肾

  5.龙眼

  龙眼是一种滋补食品。它也是好的财富来源。熬夜后,经常会出现厌食、失眠、健忘、水肿和面色苍白。龙眼不仅能增进食欲,益脾健脑,强身健体,还能补血养颜,让你精力充沛。

  熬夜怎么补救

  1、不要补太长时间的觉

  有些人熬过一次夜以后,第二天如果有时间能够睡一白天到傍晚才醒。虽然确实能够把觉补足,但是这种行为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睡眠,一直这样影响下去,生物钟就会被打乱。正确的做法就是在熬夜以后,早上延迟两个小时起床,正常的做白天该做的事。中午再睡上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的午休,晚上早点睡觉,这样就能够既补觉了又把生物钟调整好,第二天晚上不至于因为惯性再次熬夜。这样不会出现越睡越累的情况,能力也能够得到很好的恢复。

  2、饮食方面有讲究

  熬夜带来的后果不仅是让人抵抗力下降,而且也会造成脾胃的短暂性虚弱。熬夜以后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再继续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了,不然肠胃会感觉不舒服。另外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比如蓝莓、西兰花等等。熬一晚上夜,第二天眼睛会感觉不舒服,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鱼肉来缓解。有些人熬夜以后,第二天胃口会比较差,可以适当的少吃一些,这也相当于做出了调整。

  3、对于皮肤的补救

  熬夜会对皮肤的状态产生不好的影响,熬一晚上夜,第二天皮肤状态差的吓人,会出现小细纹,肤色也会暗沉发黄,整个人看上去非常的没精神,也非常憔悴。想要改善,先敷一张具有营养的面膜,让肌肤状态稍微好一些。基础护肤也要以补水保湿为主,解决熬夜带来的干纹、细纹、出油严重、痘痘等肌肤问题。不过对于皮肤好的还是早睡早起,偶尔一次两次熬夜可以,但是千万不要经常熬夜,这样对于皮肤是一个灾难性的影响。

熬夜会对皮肤的状态产生不好的影响

  4、适当的运动一下

  前一天晚上熬夜,第二天势必会感觉昏昏沉沉,这个时候不妨去健身房运动一下。既能够让汗水唤醒一天的精力,而且也有助于抵抗力的提高,解决因为熬夜造成的抵抗力下降的问题。不过运动的时候还是应该适可而止,因为这个时候身体本来会因为熬夜而变得虚弱,变得没精神,如果再进行过于激烈的或者时间过于长的运动,就会让身体处于透支的状态,更加的没精神,如果接下来有工作会影响到工作的状态。

  结语: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但是不知道具体的危害有哪些。经常熬夜容易发胖,还会影响记忆力,诱发血压的升高,所以要尽可能的少熬夜。熬夜之后可以适量的运动,还可以补充一些清淡的食物来调理身体。

熬夜吃什么 熬夜怎么补救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