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枕怎么办 不单单要会热敷也要学会这一招

  落枕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大家晚上睡了一觉之后,醒来就会发现自己的脖子落枕了,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落枕的原因有很多,睡眠姿势不正确,或是颈部受凉都是常见的因素,落枕的朋友应该要怎么预防呢?

  落枕怎么办

  1、热敷

  发现自己有落枕的情况,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改善,这个可以说是很常见的治疗落枕用的方法,大家可以敷上热水袋,或是将毛巾用热水浸湿,并且在热敷的时候,患者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加一些陈醋或是其他的一些中药。

发现自己有落枕的情况,大家在平时可以选择热敷的方法改善

  2、用吹风机吹

  改善落枕比较有用的一个方法,就是直接用吹风机对着脖子吹热风,要知道用吹风机吹热风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肩颈部的血液循环的效果,还可以很好的缓解疼痛,吹热风的时候,大家将肩颈部吹热即可,不要时间太长也要注意不要离的太近。

  3、按摩

  按摩可以说是很好的治疗落枕的办法,有很多人在落枕之后,首先想到的就是用按摩改善,大家在按摩的时候要将两个手掌轻轻摩擦,脖子尽量往上伸,然后可以直接用温热的手掌在脖子处轻轻按摩,这样做能够很好的改善落枕问题。

  4、贴膏药

  落枕疼痛时可以用一些止痛贴膏贴于脖颈处,这种方法止痛效果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贴上膏药后感觉颈部活动受到限制,贴膏药时也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比如易过敏人群,或是孕妇,就尽量不要用这种方法。

  落枕的原因

  1、睡觉姿势不好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脖子受到了挤压,这样肌肉就会过度紧张,甚至被拉伤,这样就形成了落枕。

如果睡着之后的姿势不好,而且长时间都保持一个睡姿

  2、脖子受寒

  如果在睡觉时不注意脖子的保暖,让冷风或者空调对着脖子吹,就会受寒引起落枕。

  3、枕头不好

  枕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保护颈椎,让脖子在睡觉的时候得到放松,如果枕头太硬,太高或者太矮,都是会造成落枕的。

落枕怎么办 落枕的原因 落枕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