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注意6点让你快速入睡(2)

  并不是直接闭上眼睛,就能够马上就睡了,睡觉前7分钟大脑处于清醒状态,但部分人群因为工作比较繁忙,希望能够在几分钟之内快速入睡,这样就会形成思维强迫,当出现强迫想法后,不能让身体得到放松,精神就会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并不是直接闭上眼睛,就能够马上就睡了

  4、环境发生改变

  部分人群会习惯趴在桌子上午休,突然转到床上午休时会感觉不适应,因为习惯了一种环境,换环境势必会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入睡会变得困难。

  5、心理负担在作祟

  经历了一上午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学习或者工作中当遇到困难时会一直在大脑中徘徊,一直想着如何来解决,这样会形成心理负担,更没有心情去入睡。

  中午睡不着吃什么

  1、红枣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显著的滋阴补阳的功效,由于其养生作用确切,所以可以熬成银耳红枣粥、莲子红枣汤等进行食补。红枣具有养血安神、补虚益气等功效,平时多梦易醒的患者,可适当喝点红枣粥。

  2、小米

  小米在谷物中含有的色氨酸为丰富。色氨酸能够促进神经细胞分泌五羟色胺,能调节神经功能,接触疲劳。而且小米能够调理批文,喝点小米粥后会有明显的饱腹感,也能通过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达到提高色氨酸水平、改善睡眠的功效。

  3、藕粉

  藕粉具有清热凉血、补脾益气的作用,而且含铁量很高,是平时生活中不错的补铁养血的食物。冲调藕粉,加入适量的蜂蜜,就变成一道美味的小食了。藕粉对于血虚失眠患者有较好的缓解效果。

  4、燕麦片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磷等矿物质,同时富含膳食纤维,一方面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泄、改善血液循环、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另一方面燕麦片能促进褪黑素的产生,从而起到引起困意、促进睡眠的效果。

燕麦片中含有丰富的钙、铁、锌、磷等矿物质

  5、牛奶

  牛奶不仅是日常生活中补钙的良好来源,含有的色氨酸和肽类物质,能起到镇静安神、养心补气的功效。患有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失眠的人,睡前适当喝一小杯温热的牛奶,能较好的帮助失眠者安然入睡,改善睡眠质量。

  6、百合

  百合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具有养阴清热、滋补精血、宁心安神、健脾养胃等功效。百合干可以炖煮熬汤,能较好的缓解虚烦不安、失眠多梦、神思恍惚等症状。尤其是女性,适当食用还能美容养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午睡不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让我们快速的进入到睡眠状态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保持自己午睡的习惯,这样下去才更加有精神,对于睡不着的朋友,应该要做一些能够放松心情的活动。

中午睡不着吃什么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中午睡不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