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学会这一招让你安然入睡

  晚上睡不着白天不想起已经是现在年轻人常有的标志性症状,这不单单是因为在平时工作压力大的原因,还有现在互联网的发展与盛行,很多人会熬夜玩手机,那么晚上睡不着应该怎么办呢?多数的人对于症状和疾病喜欢用饮食调整,吃什么好呢?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睡前洗个热水澡

  大家在谁家之前应该要适当的去沐浴,要知道淋浴能够很好的促进全身的血液流动,还能够很好的帮助人体降低温度,会让我们快速的进入到睡眠当中,所以睡不着的人,可以在晚上的时候洗一个热水澡,能够提高人们的睡眠质量。

睡前洗个热水澡

  2、只有在自己感到困倦并打算睡觉时,才上床睡觉

  如果说大家在床上躺了30分钟还是没有睡着,此时大家应该要站起来停止睡觉。在不睡觉的时候,不能在卧室停留超过6个小时,还有应该要保证自己每天按时起床。当我们不在卧室的时候,要保持头脑清醒。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够改善睡不着的情况。

  3、不要过于焦虑

  焦虑是导致人们睡不着比较常见的一个重要因素,大家在床上的时候一定不要想自己为什么睡不着觉,在睡觉之前,也可以做一点无聊的事情,像是可以阅读自己不感兴趣的书籍,也可以听自己不懂的语言,一定不能打开电视,也不要强迫自己睡觉。

  4、不要小睡

  晚上失眠的人,好不要打盹,否则会影响夜间睡眠。如果自己有午休的习惯,好不要超过20分钟。

  5、薰衣草有助于睡眠

  薰衣草精油可以在睡前撒在枕头上,但气味不宜太强或鼻子会更呛,这会刺激脑细胞变得兴奋。

  6、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喝点牛奶

  睡前喝一杯热牛奶,牛奶含有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不要喝一些复杂的糖饮料,更不要喝太多水,不利于睡眠。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喝点牛奶

  7、呼吸睡眠的方法

  闭上眼睛呼吸,用大脑感受呼吸,然后让这种感觉慢慢沉入身体的各个部位,手臂,腿部,喉咙,胸部,肺部,将气体排出体外,然后慢慢入睡。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1、环境因素影响

  经常到了半夜睡不着,很可能是环境因素在影响,如果到了半夜有不良的环境带来影响,在受到干扰之后睡眠质量就降低,特别是周围的声音开始变得嘈杂,又有强烈的光线刺激,都会在影响之后难以入眠。

  有这种情况存在应该改善睡眠环境,在安静舒适的状态中入睡,睡眠质量才可以提高。另外,睡觉时室内的湿度,温度都要适合,空调正确使用来来保持睡眠环境舒适,自然可以让睡眠质量差的情况改善。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晚上睡不着的原因 睡不着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