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一定要睡着吗 睡不着时可以这样做(2)

  3、饭后静坐

  饭后不适宜立即运动,可以选择静坐一会,静坐的时候建议将手机收起来,不让自己被外界所打扰。我们的身体处于活动状态时,进入肝脏的血液会减少,静坐时可以让更多血液流向肝脏,从而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饭后不适宜立即运动,可以选择静坐一会

  午睡的注意事项

  1、姿势很重要

  午睡要尽量采取仰躺的姿势,有条件可以在床上或躺椅上,没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倚在椅背上,减小对于心肺和面部的压迫。如果实在没有条件,可以准备一个舒服的抱枕垫在下面。

  2、午休时间不宜太长

  比较合适的午睡时间是半小时,虽然睡眠时间比较短,但是这段时间足够让我们消除疲劳、恢复精力。

  3、注意保暖

  人在进入睡眠状态时,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如果不注意保暖,很容易导致感冒,建议大家在午睡时准备一个小毯子,做好保暖工作。

人在进入睡眠状态时,身体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

  4、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再入睡

  吃完午饭之后身体中更多血液进入肠胃来促进消化和吸收,此时身体其他部位的供血量会减少,饭后立即睡觉,会导致头晕、耳鸣等症状。

  结语:午饭之后,可以休息一下,如果没有条件进行午睡,也可以闭目养神一段时间,同样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闭目养神时可以摒弃杂念、专注于呼吸,还能改善情绪,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午休一定要睡着吗 午睡的注意事项 闭目养神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