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什么时间开窗好 这些时间段别错过(2)

  4、打扫卫生

  打扫卫生时,空气中会漂浮着大量的灰尘和细菌,如果吸入口中,很容易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建议打扫时将窗户打开通风。拖地时地面会残留水分,开窗通风也能让地面水分快速蒸发,避免老人孩子滑倒。

空气中会漂浮着大量的灰尘和细菌

  5、睡觉之前

  睡觉时可以将窗户关上,但是睡觉之前可以打开窗户让新鲜的空气进入房间,增加房间中的含氧量,能提高睡眠质量,还能保证身体的供氧量。

  什么天气不建议开窗

  1、雾霾天

  雾霾天,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较多,开窗之后这些有害物质会进入家中,危害家人的身体健康。雾霾天气不建议开窗通风,也不建议进行外出运动。

  2、下小雨的天气

  下小雨时,风力比较小,一些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物,会因为重量增加而沉降下来,但是并没有被雨水冲刷走,此时开窗会导致污染物进入家中。下小雨时空气湿度比较高,开窗也会让室内的湿度升高,促进霉菌和细菌的繁殖。

下小雨时,风力比较小,一些漂浮在空气中的污染物

  3、大风天

  大风天气,空气中的污染物较多,开窗会导致污染物进入家中,而且风力较大时,会将家中的物品吹倒,造成破坏,可以将窗户开小一些,或者等风小了之后再开窗。

  结语:开窗通风能让室内的空气保持清新,还能将家中的一些污染物通过空气流通排除出去,但是也要注意开窗通风的时间和此时的天气状况,避免不正确的开窗方式影响家人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一天中什么时间适合开窗 什么天气不建议开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