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的正确时间 这3个时间段更适合喝茶(2)

  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其氧化物,进入身体之后帮助吸收放射性物质。患有肿瘤疾病的人在进行放射治疗之后,可能会诱发放射性疾病,适量饮茶可辅助治疗。

  3、提神醒脑

  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诱发中枢神经保持兴奋,因此在犯困、疲劳时可适量饮茶,有助于提神醒脑。此外,咖啡碱能帮助消除体内的乳酸,缓解疲劳。

茶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碱,这种物质进入身体之后能诱发中枢神经保持兴奋

  4、利尿

  咖啡碱不仅帮助提神醒脑,还能刺激肝脏,让体内的尿液快速排出,缩短废弃物质在体内存留的时间,以免身体重新吸收,减轻对身体的伤害。

  饮茶的注意事项

  1、不喝浓茶

  虽然喝茶对身体的好处较多,但并不是茶越浓好处越多。浓茶会刺激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对其产生不利影响。长期饮用浓茶可能导致心跳加速,还有可能会诱发心律不齐。

虽然喝茶对身体的好处较多,但并不是茶越浓好处越多

  2、喝酒之后不喝茶

  喝酒之后不建议立即喝茶。酒精进入身体之后,会进入血液中,通过肝脏转化成乙醛,乙醛再转变成乙酸,乙酸经过分解之后形成二氧化碳和水,通过肾脏排出体外。饮茶之后,体内摄入咖啡碱,这种物质利尿,会促进还没有分解的乙醛进入肾脏中,影响肾脏的健康。

  结语:饮茶对身体的好处非常多,适量饮茶有助于提神醒脑、抗氧化、利尿。大家可在上午9-10、下午1-3点、6-7点间适量饮茶,这3个时间段更适合饮茶。此外,喝茶时不建议喝浓茶,也不建议大家酒后立即喝茶,以免不正确的喝茶方式产生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喝茶的正确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