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颜色代表什么 一天多少次是正常的(2)

  b.母乳喂养的新生儿甚至会发生一天排便7~8次的状况,父母不必担心,这叫做生理性腹泻,属于正常现象,到宝宝长到一定时期这种腹泻会自动消失。

  (2)人工喂养的宝宝(土黄色的硬膏便)

  a.用配方奶喂养的宝宝大便较少,通常会干燥、粗糙一些,稍硬如硬膏,但也是只要不难解,不似羊便,就没关系。如果消化没问题,通常会是土黄或金黄色,略带一些酸臭味,每天约1~2次。

  b.喝配方奶的孩子有时大便会黄中带绿或青绿,这是因为配方奶铁质含量都很高,当宝宝对奶粉中的铁质吸收不完全时,多余的铁质就会使大便带绿色,这情形是正常的。并不是老辈人说的孩子大便呈绿色。就是受到惊吓引起肠胃不适。

  4、吃辅食以后的大便(颜色较暗)

  (1)宝宝从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随着宝宝辅食(米粉和香蕉泥之类的食物)数量和种类的增多,宝宝便性开始慢慢接近成人,开始变得颜色较暗。宝宝吃辅食后的大便往往是棕色或深棕色,比花生酱稠,但仍然是糊状

  (2)吃较多蔬菜、水果的宝宝,大便会较蓬松。如果是鱼、肉、奶、蛋类吃得较多的孩子,因为蛋白质消化使然,大便就会比较臭。

  新生儿大便次数

  很多宝妈们了解了大便颜色所代表的宝宝健康状况,那么,还有的新手妈妈们疑问,新生儿大便一天几次才是正常的呢?

  相关专家解答,宝宝每天的便便次数是没有定数的,一般来说在10次以内,但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的次数比奶粉喂养的要多。另外,宝妈们要注意,如果宝宝大便的次数突然变多,比如,从一条4/5次增加到7/8次,那么,这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病。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婴儿大便的次数存在着比较大的个体差异,所以,专家和医生一般建议,仅从婴儿大便次数,一般足以判断出婴儿大便的状况,更重要的是结合婴儿大便的性状,观察和了解婴儿大便的情况。

  总结: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新生儿大便颜色、次数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新生儿大便次数通常因人而异,每个宝宝的个体差异较大。因此,判断大便是否正常,除了看大便次数以外,大便的颜色形状更为重要。

新生儿大便 新生儿大便次数 新生儿大便颜色代表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