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断奶 8种方法让你轻松断奶(2)

  8、爸爸帮宝宝度过断奶期

  在准备断奶之前,妈妈要有意识地和宝宝保持一定的相处时间,不能像之前那样长时间的待在一起,要给爸爸多点和宝宝在一起的时间,给宝宝心理上一个过程,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对妈妈的依赖。

  及时断奶的原因

  1、宝宝身体发育需要

  对宝宝来说,有营养、好的食物就是妈妈的乳汁了。医学研究证明,母乳喂养的宝宝因为耳道感染、腹泻、麻疹、过敏等疾病而就医的比例远远低于用牛奶喂养的宝宝。所以如果在宝宝三四个月大就开始断奶,这对宝宝来说,是极不公平也不利于其成长的。

  但在宝宝长到12个月以后,身体发育较快,需要更加丰富的营养补充进来,而这时母乳的分泌量及营养成分都减少了很多,变成稀薄的奶水,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的营养所需。若不及时断奶,宝宝就可能会患上佝偻病、贫血等营养不良性疾病,造成食欲不佳,甚至拒食,出现喂养困难的情况。

  2、宝宝消化系统已完善

  随着宝宝大多数乳牙的萌出、咀嚼和肠胃等消化系统功能的完善,宝宝的饮食已经从乳类逐渐转化为粥、菜等主辅食,而且品种和数量已明显增多,并形成一定规律。营养供应充足,可以满足生长发育需要,便意味着断奶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3、妈妈身体状况需要

  若不及时断奶,对妈妈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损伤。因为妈妈若喂奶时间太久,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发生萎缩,从而引起月经不调、内分泌紊乱等症状,还会因为长时间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出现睡眠质量不好、食欲不振、营养消耗过多等情况,从而造成体力透支、消瘦憔悴,影响身心健康。

  所以及时给宝宝断奶,对保证宝宝和妈妈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但妈妈需要注意的是,断奶急不得,需要慢慢来。

  结语:每个妈妈都会面临着给宝宝断奶的时期,很多人已经下定决心给宝宝断奶,但是因为宝宝哭闹着要喝,不忍心又开始给宝宝喝,断奶断好几次都没有断成功,其实到时见了给宝宝断奶是对宝宝有帮助的,不要让宝宝对奶有太多的依赖。

怎么断奶 断奶的原因 断奶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