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斜视是怎么回事 怀疑孩子斜视这样检查(2)

  1、正常眼位: 双眼角膜映光点均在瞳孔正中。

  2、内斜视: 左眼角膜映光点在瞳孔外侧。

  3、外斜视: 左眼角膜映光点在瞳孔内侧。

观察孩子是否畏光

  观察孩子是否畏光

  如果孩子出现畏光,在阳光下喜欢眯眼睛,这时应警惕是否有间歇性外斜视,间歇性外斜视常见症状就是畏光,由于光线刺激视网膜,破坏了融合,患者可能是为了避免复视,或者影响了融合性集合幅度,使患者主动闭眼。

  交替遮盖法

  家长可以观察孩子的头位是否有异常,有种特殊的斜视会让孩子看东西的时候歪着头,这种现象是斜颈,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眼性斜颈。但是鉴别孩子是否是这种疾病的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就是把孩子的一只眼睛遮起来,如果孩子的斜颈消失了,那么就是眼性斜颈,要及时带孩子进行治疗。

  斜视怎么办

  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现在手机的普遍使用,让很多青少年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抱着手机玩。一般舒服的姿势是一边侧卧,这种习惯长期以来,会导致眼睛的视觉模超生压力导致一个眼睛小一个眼睛大,在整体美观上说不好看,视力下降更是厉害,长期的习惯也让孩子产生斜眼的习惯,视线习惯性的飘忽不定。

  锻炼用眼

  中国的教育也是导致小儿斜视的一个主要的因素,过多的作业会导致孩子的眼睛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长时间的学习时间也会导致孩子很难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很多的孩子喜欢将书本斜过来放,这也是一个原因。但是长时间的眺望远方,将视线集种到一起进行锻炼,也是能解决这个问题的。

  治疗

有些人是先天性的斜视,从妈妈的肚子里带出来的

  有些人是先天性的斜视,从妈妈的肚子里带出来的,这样的话只能通过医生的技术来治疗,再加上后期机器的辅助,治疗的时间比较长,但是也能达到治愈的效果。

  但是先天性的疾病都很难达到根治的效果,以现在的医疗水平,不影响生活还是很容易的。

  总结:孩子假如存在斜视的问题,家长应该带孩子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早期进行治疗和矫正相对效果会好一些。治疗必须去专业的正规医院,不能相信一些小广告,否则会耽误孩子的病情。

小儿斜视如何判断 小儿斜视是怎么回事 斜视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