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多吃柚子居然有这效果(2)

  香蕉

  肺热问题引起的咳嗽,可以通过适当的吃香蕉来缓解,而且香蕉含钾多,还能辅助稳定情绪。不过买香蕉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下,不能买没有成熟的青色香蕉,而是应该买黄色的香蕉。因为青色香蕉会导致便秘,黄色香蕉的营养更好,还能帮助肠道正常蠕动。

可以通过适当的吃香蕉来缓解

  枇杷

  在本草纲目中,对于枇杷有这样的描述“止渴下气,利肺气,止吐逆并渴痰。”可见枇杷对于小孩咳嗽,有非常好的缓解治疗效果。当然,枇杷常见的吃法,就是去掉外面的皮,直接吃。但一定要把皮处理干净,因为上面非常脏。

  梨

  在此时上市的水果中,梨子是常见也受欢迎的应季水果。秋梨不仅香甜可口,肥嫩多汁,还具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

  不论生食、榨汁、炖煮或熬膏,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都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川贝母、冰糖、蜂蜜、甘蔗等搭配榨汁或熬制,止咳效果更佳。

  柚子

  柚子一年四季都可买到,但要以秋冬的柚子为好吃润肺清热。柚子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可食用新鲜柚子或榨汁,也可将柚子皮清洗干净泡水喝,加些冰糖效果更好。

柚子性味酸、寒,可除胀、化痰止咳

  孩子咳嗽怎么办

  1、孩子如果出现了咳嗽,我们可以给孩子翻身或是拍背,这样可以帮助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让气管中的痰液快速的排出。家长在给孩子拍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不能太过用力,一般拍背3到5次就可以了。

  2、我们一定要知道在没有明确孩子因为什么出现咳嗽的时候一定不要擅自的使用药物。有一些父母发现孩子出现咳嗽就给孩子使用各种药物,很多人会使用止咳糖浆,或是止咳的药物,这样是不对的,药物用不对对孩子有很大的伤害。

  3、一些患儿出现咳嗽之后会有一些其他的症状,像是可能会伴有明显的炎症现象,患儿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发烧发热、痰色黄而粘稠、血常规白细胞增多等,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就医,在医生的知道下进行治疗。

  总结:孩子咳嗽的时候,家长可以让孩子吃柚子、大枣、胡萝卜以及橙子,这些食物都是有止咳作用的。当然了,如果孩子的咳嗽比较严重了,不能再指望食疗的效果,而是应该带孩子去看专业的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治疗。

孩子咳嗽吃什么 孩子咳嗽吃什么好 孩子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