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胖怎么减 家长这样做孩子更健康(2)

  阅读标签

  阅读食品标签是一件非常重要又经常被人遗忘的事。在阅读标签时你也可以采取一个比较便捷的方式,即留心标签上前三项成分,如果糖分排名在前三以内,基本可以做出该食品含糖过高的判断了。另外,如果食品标签里含有的成分过于复杂,也要谨慎考虑。

父母就帮助患儿评价执行治疗情况及建立良好饮食与行为习惯

  行为治疗

  教会患儿及其父母行为管理方法。年长儿应学会自我监测,记录每日体重,活动,摄食及环境影响因素等情况,并定期总结。父母就帮助患儿评价执行治疗情况及建立良好饮食与行为习惯。

  孩子太胖的危害

  血脂高

  肥胖儿童血脂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高血压

  因为肥胖儿童身体体积增大,使代谢总量及身体耗氧量增加,这就使心脏负担明显加重,血压也随之上升。

  高胰岛素血症

  肥胖儿童普遍存在高胰岛素血症。

  脂肪肝

  重度肥胖儿童脂肪肝发病率高达80%,儿童肥胖是诱发脂肪肝的重要因素,高血压、高血脂是肥胖儿童患脂肪肝的危险信号。

  免疫功能低下

  肥胖儿童的免疫功能低下,尤以细胞活性明显降低,易患感染性疾病。

肥胖儿童的总智商低于健康儿童

  智商低

  肥胖儿童的总智商低于健康儿童。

  呼吸道疾病

  肥胖儿童胸壁脂肪堆积,压迫胸廓扩张受限,影响肺通气功能,使呼吸道抵抗力降低,易患呼吸道疾病。

  消化系统疾病

  肥胖儿童消化系统疾病的患病率是15%,明显高于正常儿童。

  总结:孩子如果比较胖,其实减重的方法和大人是差不多的,减少垃圾食品的摄入、增加运动就可以了。那些成年人不建议采取的减肥方式,也是不适合孩子的,比如说节食,每顿饭吃一点点,或者是几天之内只吃苹果、香蕉,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孩子太胖怎么减 孩子太胖的危害 宝宝太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