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胖怎么减 家长这样做孩子更健康

  太胖是不利于健康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体重都应该保持在一个合理的区间。孩子太胖的时候会影响发育,因此需要进行减肥。孩子过度的肥胖不仅看起来不好看,危害是特别大的,想了解具体的情况,那么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孩子太胖怎么减

孩子太胖怎么减

  多在户外活动

  多数比较偏胖的孩子都缺少户外活动,有些家长以为外面待着不干净、不安全,还是在家里比较好,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应该每天都带孩子到室外玩一个小时左右,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接触其他的小朋友,能提升孩子的交际能力和免疫力。

  带孩子到户外的时候,其实也很简单,陪孩子踢踢球、骑骑车,或者是简单的散步都是不错的。家长和孩子在散步的过程中还可以交流感情,比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强得多。孩子每天消耗的能量多了,慢慢的就会变瘦,这个过程一般需要一个月以上。

  补充水分

  孩子如果不爱喝水,那么身体的代谢能力就会下降,和别人吃同样多的东西,代谢的不如别人好,也是会长胖的。因此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养成爱喝水的习惯,在家里以及学校准备孩子的专用水杯,白开水是比较理想的,偶尔喝一点果汁也可以。

  吃新鲜食物

  可以找一些当地生产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这个季节价格也会比较便宜。在挑选时要优先选择新鲜食材,实在不方便时再选冷冻蔬菜。

  放慢进食速度

  由于孩子吃饭时候注意力不集中,为了让孩子安心吃饭,有些家长会要求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完。这样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好的,让孩子放慢吃饭的速度,能提高孩子对饥饿的忍耐性和食欲敏感性。

  可以避免孩子暴饮暴食而引起肥胖。所以在吃饭的过程中,要培养孩子细嚼慢咽的习惯。

  减少脂肪类食物摄入量

宝宝减肥,并不提倡减少宝宝的主食

  宝宝减肥,并不提倡减少宝宝的主食,而是要减少宝宝对脂肪类食物的摄入量。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宝宝脑部发育并不可少的物质。减少宝宝脂肪的摄入量,要控制宝宝对肉类的食用。

  另外除了三餐之外,家长要严格控制孩子的零食情况。如果孩子觉得饿了可以让孩子吃一些黄瓜、西红柿或者是吃两个核桃、开心果,但是不要给孩子吃蛋糕、糖果和薯片之类的零食,这些零食容易导致发胖而且不健康。

孩子太胖怎么减 孩子太胖的危害 宝宝太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